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林寺四面千手观音菩萨像开光洒净 全球首见

  中新社郑州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志全)代表“健康、富贵、善缘、智慧”的四面千手观音菩萨圣像,十九日在少林慈云堂举行了隆重的开光法会。在此间参加少林问禅活动的海内外百余高僧,和社会各界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据知,四面千手观音菩萨像总高五百零八厘米,历时三年用四棵金丝楠木雕刻而成,其外层镀有一千五百克黄金。

  今日的少林慈云堂一派喜庆气氛,汉传佛教全球首见的四面千手观音菩萨落成开光洒净大典,清净庄严,简单隆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致辞中讲到,全球首见的四面千手观音菩萨像,表达红尘大众对“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的渴望。

  释永信表示,从汶川大地震,再到即将迎来的北京奥运会,大灾、大难与盛世盛典交汇的中国,让人从心底里汇聚起大慈大悲、大智大勇、无碍无畏的精神圣火。他说,少林寺一直秉持慈悲、智慧、正义、和谐的一贯理念,秉持为国为民、正义正气的精神传统。此举,也正是致力于弘扬大慈大悲、大智大勇、爱国爱教的精神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和谐、创新进取的优秀传统。

  法缘殊胜、人天欢喜。他表示,当今社会,需要观音菩萨“千处祈求千处现,苦海常作渡人舟”的救拔,千手千眼,多元化现,关爱人间,引导人类走向美好幸福的明天。

  据介绍,千手千眼观音菩萨的四面,分别代表“健康、富贵、善缘、智慧”,既满足世人的所有祈求,也暗喻佛弟子学行次第。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 释永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