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阿依河遭山洪突袭 百余游客赤脚走山路自救

旅客们艰难行走
旅客们艰难行走

昨日,彭水,遭遇山洪被困在阿依河景区的游客

  昨日,彭水阿依河景区,游客身着泳装拄着竹棍,徒步赶往峡谷出口。当日阿依河景区因上游突发山洪,导致正在漂流的1000多名游客被困阿依河峡谷,至昨夜已全部获救。

  昨天上午11点,阿依河景区因上游突发山洪,导致正在漂流的1000多名游客被困阿依河峡谷。到下午6点,已有约500余游客徒步走出峡谷。昨晚,当地政府还在积极组织营救,至当晚9∶30左右,最后25名受困游客已安全到达彭水县城。

  遇险

  巨浪冲翻6艘橡皮艇

  昨天上午7点,从深圳到阿依河漂流的田晨到达阿依河景区。

约8点,他们从高约千米的峡谷顶端深入谷底的阿依河,开始漂流。

  谷深景幽,风光迷人。田晨和朋友一起,划着五艘橡皮艇,欣赏着两岸景色。12点过,田晨经过牛角寨,稍作休息,开始漂流滩多水急的下半程。

  起漂约20分钟后,雨越下越大,河水猛涨。田晨说,他们所乘坐的橡皮艇摇晃不止,几次差点翻覆,背包掉进江中。在他们前面约5米处,一艘橡皮艇被一股洪水猛冲到一块石头附近,随即翻入河里,艇上3名游客落入洪水中。

  紧跟着,一艘、又一艘橡皮艇被浪头打翻——田晨说,不到一分钟,6艘橡皮艇被洪水打翻。

  自救

  100余人赤脚走山路

  掉进河里的18名游人穿着救生衣,在江面或沉或浮,最后回到岸边。田晨驾着橡皮艇立即掉头,划往牛角寨附近靠岸,爬到岸边。

  而此时,通过山上的必经栈道已经被水淹没,他们无法往回走。这时,田晨看到越来越多的橡皮艇靠岸,包括他在内,约百人被困谷中。

  河水继续涨高。田晨等人只得在荆棘中找条羊肠小道自救。路上,他们捡到一个黑色的男式提包,里面有部手机。约下午1点,他们10余人走到半山腰。手机有了信号,田晨拨通手机,向本报求助。本报随即联系景区。

  与此同时,有好心山民赶来,带领约百名游客徒步出谷。一些游客在漂流时,鞋子被冲走。他们打着赤脚,艰难行走。

  营救

  县政府连夜组织施救

  昨天下午,彭水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文朴说,洪水突发时,有1000多人在阿依河漂流。

  彭水县政府办孙主任说,对还困在景区内的游客,县里组织了约50名消防官兵、应急民兵,正用绳子、梯子等设法营救。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已到达现场指挥救援。彭水旅游局行业科廖建军介绍,截至昨晚9点统计,共有8名游客受伤,其中7人轻伤,合川一30多岁的男子受伤严重,所有伤员都在彭水县人民医院医治。

  到昨晚9点,营救还在进行中,孙主任说,陆续有人被救出来,救出来的人员,县里立即进行安排,有的住进县城宾馆,有数人住进医院治疗,几名伤者经医生检查都是软组织受伤,并无大碍。

  彭水旅游局冉副局长介绍,受困的最后25名游客已于当晚9:30左右安全到达县城。

  索赔

  景区将退门票钱

  昨天下午约6点,上百名游客称自己的东西被洪水冲走。田晨表示,他被冲走了背包和手机。他希望景区对此进行赔偿。

  而更多的游客提出,除赔偿物质损失外,还要赔偿精神损失。一名游客说,漂流前,景区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虽然下雨,但无碍漂流。结果却让他们身处险境,担惊受怕。

  昨晚,记者采访景区负责人陈思安时,陈思安称,阿依河上游在贵州省内,因为上午贵州务川突发洪水,才导致阿依河水位陡涨。因昨天重庆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表明当天是多云,所以没有对漂流游客预警。但游客认为,景区更应关心阿依河上游省市的气象预报。

  陈说,景区突发洪水,是自然原因,不可抗力,而非人为。他们将给游客退门票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对于赔偿,他们将在营救结束之后,再进行处理。

  纵深

  年底修防洪坝保漂流安全

  昨天下午,游客们埋怨景区的预警措施不力,没有急救通道等才导致他们遇险,并在遇险后难以迅速撤出峡谷。

  景区管理者陈思安则说,他们预警除了天气预报外,还有水位观测员,但由于游人多,河道长,难以将涨水的信息立即告知所有游人;景区是绝壁峡谷,难以修应急通道,且一旦修了应急通道,将破坏景区的风景。

  陈同时指出,今年底,景区将投资约400万元在上游修筑一个大坝,将水闸起来。估计工期半年,今后游客漂流将不会再遇到这种危险。

  该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事件之后,该局将对阿依河景区的安全措施作专题研究并落实,避免游客再出现遇险情况。

  记者 李坐堂 聂超 实习生 贾丽真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