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7年前的约定将在北京实现

  至今还记得,2001年7月13日那个夏日的傍晚,电视机正播放着各国紧张申奥的新闻。我和洛奇羞涩地牵着彼此的手,时而出现在路灯下,时而隐没在柳树的阴影里。高考的成绩还没有出来,我和洛奇的未来亦不明朗。但我们还是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份初恋。
而后,我们便从电视里,听到萨马兰奇说出的那两个让十几亿人欢呼雀跃的名字:北京。

  小城很小,但我和洛奇还是为这样一个消息,开心地疯跑起来。这是我们两个人表达快乐的方式。最后两个人倒在一片松软的草坪上,洛奇大声地对着湛蓝的夜空高喊:我们都要去北京!

  是的,北京,不仅有我们从小的向往和热爱,亦因为7年后将举行的奥运会,而增添了无限的魅力。

  洛奇很快接到了北京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我,却是等了又等,最终,只收到了一份调剂到省内大学的通知书。我还记得送洛奇走的那天,两个人在校园的丁香树下,坐了很久,最后,洛奇将手再一次伸过来,用力地握住我说:安宁,我们要一起在北京看奥运。

  这是初恋的承诺吧。而我,至此,却为了这样一个梦想开始努力。我记得上了大学的自己,依然像高中那样苦读,泡图书馆,参加各式的英语Party,结交母语为英语的留学生,又选修了日语和法语两门外语。周围的人都说,我学外语学疯了。但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的目的,只是为了能够兑现那份纯真的承诺。

  我的出色的英语口语,很快赢得了全系师生的肯定,一向不爱参加大型活动的我,竟然开始尝试着做英文主持!

  从来没有想到,当初一个彼此并不能完全把握的承诺,竟支撑着我走过了四年。

  因为四年的成绩综合排名位居第一,学院老师力荐我读本院的硕士,而且,毕业后可以直接留校任教。

  这样的机会,许多人梦寐以求,连洛奇,都劝我,好好考虑。

  我很快地抛掉所有人的劝阻,不管不顾地奔赴北京。那一年,我在北京吃尽了苦头,换过好几份工作,但我从来没有在洛奇面前,流过眼泪。就在我立稳脚跟的同时,我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过了线!而且,是和洛奇同一所大学!

  而今,我终于确信,当初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凭借着出色的外语,和本科时练下的闯劲,我很快成为校电视台外语部的采访主力,而且,经电视台老师的推荐和学校的重重考察,又幸运地成为奥运会英语翻译志愿者。

  而我爱的洛奇,当然,会陪着我,在北京,看这场盼了7年的奥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