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澳大利亚名记新加坡贩毒被捕 面临鞭刑和20年监禁(图)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彼得·劳埃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一名电视台记者日前因涉嫌贩毒在新加坡被捕。他有可能被判处20年监禁和15下鞭刑。作为一名有20年工作经验的知名记者,他的面孔为很多澳大利亚人所熟知,他的同事更是对他卷入毒品交易感到吃惊。

  ***资深记者贩毒被捕

  据《澳大利亚先驱晨报》7月19日报道,41岁的彼得·劳埃德是16日被捕的,新加坡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了0.8克冰毒和6支注射器、1个吸管等吸毒工具。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在18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劳埃德对禁药安非他命的尿检呈阳性。”

  据悉,警方16日抓获了一名31岁的本地人,他身上携带着0.6克冰毒。经过进一步审讯,警方追查到毒品来源是劳埃德。本月初,劳埃德在一家旅馆以1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504元)的价格贩卖了约1克冰毒。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确认,劳埃德是该公司驻新德里南亚分部的记者,负责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新闻报道,经常出现在电视台新闻节目中。他早在1988年就加入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年后移居英国,先后在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天空电视台工作。2000年,他回到澳大利亚,重新加入老东家,并被派驻南亚。被捕时,劳埃德正在休假中。

  ***动机不明面临重刑

  新加坡对藏毒、贩毒行为的惩处一项非常严厉,即便嫌犯是外国人也不会网开一面。根据新加坡法律,年满18岁的成年人如果携带超过15克的海洛因或500克大麻就要被处以绞刑。自1999年以来,新加坡已经绞死了100多名与毒品有关的罪犯。2005年12月2日,越南裔澳洲籍毒贩阮拓文因携带396克海洛因在新加坡被执行死刑。从他被判刑直至最后行刑,澳新两国政府和媒体就此事的交锋达到了白热化程度,几乎引爆一场罕见的外交危机。

  据悉,劳埃德可能会以与毒品相关的罪名被起诉。罪名一旦成立,他将被判处20年监禁和15下鞭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新闻主管卡梅伦表示,外交部已经向他们通报了此事,公司已经为劳埃德聘请了律师。

  劳埃德的同事对他涉嫌贩毒感到很不可思议。作为一个在亚洲工作5年多的记者,他曾多次报道当地与毒品有关的案件,包括2005年的阮拓文之死,因此他对当地法律有多么严格非常清楚。此外,劳埃德今年8月就要结束外派回到墨尔本工作。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本来已经决定由他主持电视二台今年9月份将开播的4小时早间新闻节目。他已经离婚的妻子也决定带着他们的两个孩子回到澳大利亚生活,从此他就可以有更多时间与孩子在一起。以上种种都让人难以理解劳埃德为何要铤而走险。

  (康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埃德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