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调查显示油价粮价飞涨 经济悲观论急速扩大

  中新网7月20日电 日本媒体十九日发表对日本全国一百家主要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油价和粮价等原料材料价格的高涨造成日本国内对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急速扩大。

  据“中央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自二零零二年以来景气持续复苏的局面,这次的调查显示出日本企业认为复苏局面已经结束的看法快速地扩大,日本经济正面临一个关键性的时刻。


  《读卖新闻》于七月二日至十四日对全国百家主要企业进行问卷调查,认为经济现状恶化的有四十三家,是四月上次调查的一点五倍。认为缓慢复苏的只有两家,和去年十一月的六十七家相比形成强烈对比。这次调查有五十五家认为经济状况未有变动。

  调查显示,认为目前业绩不错的有四十二家,表示业绩不行的则有四十七家。看好业绩好转的有五十一家,认为将持平不变的有二十四家,预估将恶化的则有十四家。

  调查指出,认为对经济局面造成负面影响的三大原因依次是油价和粮价等原料材料价格高涨,个人消费的低迷,美国景气的减速造成对美出口的走低。

  针对年底的石油价格,预测将在一百四十美元与一百五十美元之间的最多(二十三家),其次是一百六十美元与一百七十美元之间(十九家),接着是一百三十美元与一百四十美元之间(十六家)。

  四十六家预测美国经济将在明年前半迈向复苏,另有三十七家看好美国经济明年后半才可望好转,预测今年内会好转的只有四家。

  有关日本国内的股市动向,以预测日经平均指数高于一万四千点的最多(四十四家),其次是高于一万五千点和高于一万三千点(各二十二家)。没有企业认为股价为恢复去年最高点的逾一万八千点,也无企业认为股价会跌破一万点大关。

  针对日圆兑美元汇率,以预测一美元兑一百至一百零五日圆之间的最多(五十四家),其次是一美元兑一百零五至一百一十日圆之间(三十四家)。没有企业认为日圆会涨至一美元对九十五日圆,或跌至一美元兑一百二十日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