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女孩被亲戚骗至贵阳 男友卧底举报传销组织

小勇向记者展示那套昂贵的西装

  金黔在线讯 一云南女孩被亲戚骗到贵阳搞传销,男友小勇为助女友脱离陷阱,揭开传销组织的黑幕,只身从老家云南来贵阳打入传销组织内部。日前,小勇向记者讲述了他在贵阳一传销窝点的“卧底”经历。

  两年可挣3800万 你不参加我们就分手

  2008年5月17日,小勇的女友芊芊称要从云南到贵阳姨妈家玩,10天后就回来。可刚过去5天,其就来电称要在贵阳做生意,振兴贵阳的经济,振兴中国的经济。
小勇感到莫名其妙,一再追问下,女友才说她加入了一家公司,“这公司是无店铺售西装,这种经营方式是1998年5月12日国家领导人从新加坡引进的,全国工商总局195号文件批准的。只要花3800元购买一套西装就可成为销售者,两年后便可拥有3800万。”

  小勇立即打电话向工商部门咨询,工商部门表示并没有下过这种文件。有人告诉小勇,芊芊可能是加入传销组织了。小勇与芊芊父母多次打电话劝其回家,但芊芊不但不听,反而要小勇也参加,小勇不干,芊芊就要挟他说:“你不参加我们就分手!”为了挽救芊芊,小勇决定来贵阳。

  6月4日,小勇刚下火车,芊芊就带他去见了姨妈。小勇暗自决定打入该公司,揭开其内幕,警醒女友。

  3天之后,小勇基本掌握了该公司的作息和学习制度:每天早上4点半至7点为晨课时间,每个小组分别组织“学习”,首先每个“学员”依次演唱一首歌,然后集体学习公司的管理模式和《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一书。早餐后,“学员”之间还要互相“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周二、周四晚所有的小组集体“学习”,每晚9点则必须睡觉。“老师”给他们订的伙食标准为每人每天5毛钱:早餐每人一碗稀饭,中餐只有白米饭,晚餐是白水面皮。

  该公司组织的“学习”都很神秘:每周两次大集合都是临时确定地点,“学习”时,会有七八个人在门外把风。每次大集合都是学习《无店铺连锁店铺》一书,“老师”还让学员画梯形,然后依次在梯形的分格上写各个级别相应的报酬和收获。从3800元,一直推下去,最后变成3800万元。

  女友生死不离传销 男友愤向工商投诉

  为了让芊芊尽快清醒,小勇以回家筹钱为由,取得了其他人的信任,将芊芊骗回了家。当了4天卧底之后,小勇终于牵着芊芊的手,踏上了回云南的火车。

  回到家后,在父母和小勇的劝说和教育下,芊芊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并表示要回贵阳劝说姨妈。

  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随后,芊芊姨妈说想请人将在云南的儿子带到贵阳。芊芊居然决定帮姨妈送儿子到贵阳,并称绝对不会再加入该公司了。劝说无效之下,小勇决定陪芊芊再次来贵阳。

  7月4日下午6点左右,小勇和芊芊带着其姨妈的儿子再次踏上贵阳的土地。

  第二天早上,小勇准备带着芊芊到贵阳的工商部门举报那个传销窝点后返回云南。但姨妈带着几个“公司干部”,将小勇和芊芊带回了公司,并分别安排了一个房间。“干部”中有不少是老乡,他们极力劝说小勇,再次向他灌输了“公司”的成功政策。为了不引起他们的怀疑,小勇表示自己这次回家没有筹到钱,希望公司再给他一次机会。

  经过两个小时的教育,看见小勇如此的“虔诚”,工作人员放心的离开了。

  两个小时的短暂分别后,小勇终于见到了芊芊,但此时的芊芊明显动摇了:“他们干的事又不犯法,为什么你不让我干呢,如果我跟你回去,姨妈会伤心的。”小勇说,如果她留在这里,她的父母会更伤心。可直到晚饭时,芊芊还是不断的重复“不犯法,会让姨妈伤心”的话。看着青梅竹马的女友不知警醒,小勇又气又恨,却又无能为力。

  7月7日早上,小勇找借口不让芊芊送他,提着行李和芊芊姨妈让他代为转交给姨父的西装直奔贵阳云岩工商分局投诉。

  传销“公司”被端 女友要等公司重开张

  7月10日,根据小勇所提供的线索,云岩区工商局、黔灵工商所、黔灵镇政府打传办公室联合公安部门,对黔灵镇西瓜村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村里的一栋民房内,执法人员看到,在简单的房间内摆放着3张床和几根凳子,在空旷的客厅内墙上高高的贴着“互帮互学,团结一致”的标语。现场共有40人,他们要么称自己是来贵阳干工程,要么就是来走亲戚的。随后,执法人员将其中的4名头目送往黔灵派出所。

  当天下午4点,记者在黔灵工商所见到了该所现场收缴的标有“HIGH FASHION”的西装外套和大量笔记。

  执法人员称,该组织非常严密,是一个非常“现代”的传销组织,所有学员的餐费均实行AA制。并严禁学员在行业内外饮酒、在楼内外高声喧哗,女孩子不能穿吊带衫、超短裙,男生不能穿背心,衬衫的第二颗扣子以下要扣好,不能穿短裤,早上起床后上班时间不能穿拖鞋,并称“商人要有商人的形象”。记者发现,其纪律中,有一条为“我们是有人性的组织,男性在45岁以上,女性在40岁以上的可以睡午觉,其余的继续工作,因为我们是与时间赛跑的人。”

  当天现场查获的40个人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大部分来自云南,有一些则来自浙江和重庆。而生于1988年的女孩邓某,在她的日记中写道的:“从来没有这么寂寞,在这里除了亲戚还是亲戚,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在这里都快半个月了总觉得还是那么陌生,想起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真是一群快乐的小天使,但那种日子,可能是这辈子都没有了,在这里我感觉自己都快变成四五十岁的老太婆一样。”

  除了4名头目外,相关部门将其余的参与者驱散回家。

  记者联系上已经回到云南的小勇得知,目前芊芊并没有跟他一起回家。身在老家云南的小勇说:“芊芊和她姨妈还在贵阳,她们说公司下通知了,现在是"宏观调控阶段",过一段时间公司整改后会再营业,所以她们要在贵阳等待公司重新开张,并称现在工商是在为他们做保密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