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欲抓“五环财运” 什么样的奥运收藏才有价值?

  资料图:市民在银行门口排起长队兑换奥运纪念钞。 中新社发 丁梅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记者符永康)奥运纪念钞一“币”风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向奥运收藏品市场。近日有市民询问:收藏品名目繁杂,什么样的奥运收藏才有价值?

  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副主任秦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收藏品的价值应该体现在文化含量上,而非一时的价格升跌。

  “像奥运金银币、邮票这样的收藏品,在很多收藏者那里都变成了跟股票一类的投资品,很多人过分强调其价格的上涨与下跌。
这样其实是一种短视行为,持有者如果忽视收藏品本身的文化含量,而视其为市场博弈的筹码,一旦找不到转手的下家,马上会遭到市场的惩罚。”秦杰说。

  他认为,有价值的奥运收藏品应该体现三性,即文物性、文献史料性、艺术性。“比如我收藏的一幅五年前点火仪式的原始照片,那个地方的树林后来经受一次大火灾,全没了,现在的树林都是后来移栽过去的,当时人们并不能预见到这一点,而恰巧被我收藏了,也就有了文物性价值。”

  “在艺术性价值方面,就老照片来讲,尺幅要大,反差要清楚,还得是著名摄影大师和著名运动员的。画面可以是优秀的运动员照片,高难度体育动作的瞬间,体育明星照片等等。整个画面要具有很高的观赏性。”

  八月,北京不仅将迎来众多外国运动员,还将迎来一大批以体育品收藏为主的国际藏家。秦杰认为,和西方发达国家的奥运收藏相比,中国藏家还比较稚嫩,普通市民应该尽量避开热点。

  “要重视中国特色的体育项目,包括少数民族的特殊比赛等。虽然有很多不是奥运项目,但能体现中华民族的文明。还可以收藏民族体育、群众体育等非奥运体育收藏,这些也是外国收藏者很少接触的。”

  “真正能抓住"五环财运"的,并不是凭借藏品数量或者短期买进卖出的人,而是那些能够从平常中发现市场亮点的人。”秦杰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