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最牛轿车将进地震博物馆 车牌巧合地震日期(图)

  它很牛:车牌川FA8512,川FA代表绵阳重灾区,8代表2008年或震级为8级,512代表地震发生日;它很坚强:在废墟中埋了9天,全身伤痕累累,仍唱着歌,以30-40公里的时速摇摇晃晃前行。(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在地震中被严重砸伤,但仍能放着音乐颠簸前行的“川FA8512”银色凯旋车被网民封为“史上最牛的车”。由于该车车牌号正好与2008年5月12日的数字及地震震级巧合,能让中国人永远铭记这场特大地震。
神龙公司员工主动捐款将该车连同车牌一起回购,并捐赠给四川地震博物馆收藏。

  自述篇

  只要还有口气我就能跑

  通过电话,记者从车主的口中了解到,它自下线运往绵竹开始,命运已经注定。

  它的年龄还不到一岁。去年7月,它从武汉的生产线完工被运往绵竹凯旋轿车销售网点。11月初,52岁汉旺人杜模明与26岁的儿子杜明君用几乎所有的积蓄18万元将它买下。次日,主人开着它迫不及待地来到绵竹车管所办理它的“身份证”。“就是机选,10选1就选了这个号。”小主人杜明君回忆道,川FA8512,数字看起来很顺口,容易记,便选了这个号作为它永远的“身份证号码”。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突然地动山摇,而川FA8512所在的车棚则完全倒塌,塌下来的墙砖、预制板以及车棚铁皮,重重砸在它的身上,并将其完全掩埋。第二天,一辆当地消防车经过门口,十多名消防官兵花了2个多小时,用切割机将预制板和铁皮车棚切开,才将它救出。

  小主人注视着它的全身,车架已经全部塌下去,右边车门、车窗、车灯全坏掉,尾部完全塌陷。然而,“身体”内部的发动机、变速箱、仪表盘、底盘、车内线路、刹车系统甚至音响都还是好的。小主人尝试着拉开驾驶舱,发现它还“活”着!于是,主人立即商议将其开到绵竹城区一修理厂进行修复。

  由于右后轮完全变形,它跑起来有点跛。小主人将音响打开,它还能唱歌。就这样,15公里的路程,从汉旺到绵竹修理厂,顽强的它引来无数人的眼光。它哼着歌,以30-40公里的时速,摇摇晃晃地到达了目的地。

  出名篇

  成为震不垮精神的象征

  修理厂里,杜模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为爱车投保的保险公司。电话那头传来了令他和儿子几乎崩溃的消息,天灾,保险公司不予赔付。杜模明想着十余万元的修理费,苦笑了几声,便通知家人返回家中准备生产自救。杜模明说,还是先恢复生活,等挣够钱再来修车。

  令杜模明一家很意外的事情正在互联网上发生。一名在灾区采访的记者用镜头将该车艰难前行的情景拍了下来,将照片传上互联网。一时间,数万网民的眼睛齐刷刷地盯向这辆车,它的牌照号被人传为经典,它被重压后的样子被人传为“很牛,很酷,很坚强!”渐渐的,“史上最牛的车”便加冕在它的头上。

  展示篇

  原样封存于地震博物馆

  6月的一天,该车的生产厂商神龙汽车公司员工更是将这辆车视为是他们的骄傲。不知是何人发起,所有员工不约而同拿出自己的工资开始为这辆车的车主捐钱,准备为他购买一辆崭新的凯旋车。杜模明一家得知该消息后,很高兴。7月16日,神龙公司为杜模明一家准备了一场隆重的回购仪式。

  神龙公司市场部经理杜松说,由于“史上最牛的车”车牌号为“川FA8512”,正好与2008年5月12日的数字及地震震级巧合,能让中国人永远铭记这场特大地震,公司员工一致建议,公司将把该车连同车牌一起回购,并捐赠给四川地震博物馆收藏。“等地震博物馆建成后,这辆"史上最牛的车"将永远封存,将这种震不垮、压不倒的坚韧、勇敢精神永远呈现给世人。”杜松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