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一小作坊起火致一名女子丧生 火灾原因不明

  藏身小河一山坳,非法提炼废机油——小作坊起大火逼停列车 一名女子被烧焦,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贵阳市小河区战备路附近一山坳中一座非法提炼废机油的小作坊突然失火,大火迅速蔓延,威胁到不远处的川黔货车外绕线上的列车行车安全。贵阳市消防一、三中队数十名官兵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大火将该炼油作坊完全烧毁,一名女子丧生。

  炼油作坊起大火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距出事的炼油作坊尚有100多米远,便看到一大股黑烟腾空而起,不时有物品爆炸的巨响传来。
到达现场后,记者发现起火的炼油作坊位于一处山坳中,6间小平房已被熊熊大火笼罩,石棉瓦盖的屋顶被火烧穿后,垮塌到屋内。房屋前面摆着2个盛油的金属罐和一些小油桶。大火已经将2个罐体包围,其中一个罐体里的机油倾倒出来后,顺着地面流淌,形成流火。火场中,不时有油桶被大火烧爆,发出“嘭嘭”的巨响。

  贵阳市消防一中队和三中队的官兵正在展开扑救。距离事发点50米左右,住着七八户人家,他们说对炼油作坊起火的情况不知情。

  大火逼停货物列车

  在出事作坊的上方,有一个铁路通讯光缆设施已经被大火烧毁,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处理。火场下方50米左右的地方是一条铁路线,路旁的一块标牌上写有“川黔货车外绕线10公里加200米”等字样,地面的流火正在往铁路线上蔓延。一列货物列车行驶到前方不远处时,看见这边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急忙采取紧急制动,停在铁轨上,不敢开过来。

  随后,贵阳市消防一中队的官兵迅速分成2个小组,一组官兵利用泡沫水枪,扑灭地面的流火,防止其蔓延到铁路线上威胁列车的安全;另一组操控水枪,对火海中的2个油罐体实施冷却,以免其被火烧爆后,引发更大事故。10多分钟后,威胁到铁路线的流火被完全扑灭,货物列车驶离了现场。

  火场发现一具焦尸

  上午10点30分左右,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消防官兵们操控着水枪,走进火场,开始搜寻余火。在其中一间房屋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具已经被烧焦的尸体。从其外形来看,好像是一名成年女性。

  据现场救援的官兵介绍,他们赶到现场之前,远远地看到有3名男子在火灾现场扑救。当他们到达火场后,3名男子早已跑得无影无踪,现场成了一片火海,根本无法靠近。随后,他们迅速组织人员,控制火势。这名死者很可能是在他们赶到火场前便已遇难。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