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街头扫描:“奥运,我们准备好了!”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师同、梁婧、孙颖)北京市20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和错时上下班措施。北京,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奥运体育盛事的到来。

  奥运会举办前的北京,大街小巷高挂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五色奥运条幅,各种奥运主题灯箱和花坛更彰显出勃勃生机。


  天安门广场上,由100万盆鲜花组成的多个大型花坛即将向世界宾客绽开笑脸;西单路口东北角,红色中国结的主题花坛“京味”十足;东单路口,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日晷、司南、浑天仪造型的奥运花坛初露风采;暗嵌“吉庆”二字的“龙凤呈祥”在颐和园东宫门迎客;乾隆御书的“龙”字坐镇北海公园……

  “奥运,我们准备好了!”北京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北京各宾馆饭店、公共交通、商场售货等窗口服务行业已为奥运做好了准备。

  中英文菜单、中西结合新菜、体育元素融进美食——峨嵋酒家把鹅肝酱配上了黑豆腐,烤了300多年中式烤肉的烤肉季也新推出了“菜蔬烤牛排”,而全聚德亚运村店的厨师们还将“鸟巢”“水立方”等菜品搬上了餐桌。

  “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宾客”。北京市119家签约饭店的无障碍客房数已近300间;签约饭店办理散客入住和离店手续的时间不到4分钟;饭店客房均能提供16套以上电视频道和不低于6套的国外主要电视频道;客人提出客房用品的需求,可在15分钟内送到。

  北京建国出租汽车公司出租司机龙杰随身携带一本《奥运北京·的士服务掌中宝》,从礼貌用语到接待手势,从态度举止到基本英语,他早已铭记在心。他说:“奥运会与我们出租车司机关系挺密切,它为我们带来了更多机遇,而我们在与国外游客的短暂交往中,也将直接展现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新北京、新奥运、新气象。申奥成功后的7年间,北京的马路变宽了,占路的电线杆减少了;以前公交车身上花花绿绿的广告没了;地铁、道路等公共场所的标识牌更规范、更国际化;前门大栅栏等传统老街被改造修葺一新;长安街和奥运场馆周边地区300多个报亭作为城市名片已换上了“新衣”。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一曲《北京欢迎你》已经成为北京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正如歌词中描述的那样,北京人正张开双臂、热情拥抱八方宾朋,迎接奥运体育盛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