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单双号限行民众改乘 北京公共交通面临“大考”

  从7月20日起,北京全面实施奥运交通管制,所有车辆按照单双号行驶,“禁飞令”、“错时上下班”等奥运保障措施等也同时实施。记者在北京二环路看到,仍有个别车辆进入奥运专用道。随着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正式进入“奥运时间”。中新社发陈文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题:北京公共交通面临“大考”

  中新社记者 杜燕

  二十日零时起,北京市机动车实行为期二个月的单双号交通管制措施,以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北京交通部门预测,每天将有四百五十万人次改乘公共交通出行,使公共交通日客运总量达到二千一百一十万人次。

  北京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上班流、观赛流、旅游流将在奥运期间共同对北京交通形成巨大压力。二十日,北京全面启动了奥运公共交通保障工作。限行措施实施第一天客流平稳,最大的考验是二十一的上班早高峰。

  二千辆公交车上路

  据介绍,为应对单双号限行后的大客流,北京增加了近二千辆公交车辆,每天可增加运送二百八十万人次。

  赛时,北京市公交将有三百五十余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并开通三十四条奥运公交专线和两条观光线路,提高场馆周边公共交通运输能力、覆盖范围和服务水平,满足市民观赛和日常出行需要。

  首批十条奥运公交专线和两条观光专线已在二十日早晨投入运营。

  八条轨道交通高效运行

  北京地铁十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三条轨道新线于二十日前正式通车,三分钟的发车间隔,一千二百多人的单车运送能力,为分流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做了充分保障。

  周正宇称,加上新开通的三条新线,北京全市运营的八条轨道线路二十日起,以缩小发车间隔、扩大列车编组、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使得地铁日均新增运能约一百四十万人次,最高可达到每日五百八十万人次。

  同时,北京地铁在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还将二十四小时运营,满足市民观赛乘车需要。

  六点六万辆出租车换新颜

  周正宇表示,北京市六点六万辆出租车不但逐步淘汰老旧车型,且在奥运期间应严格确保九成五的出车率,日增六十万人次运力,达到日载客二百四十八万人次,使赛时车辆运行速度提高约二成。

  赛时,有三万辆出租车可提供多语种语言服务,还有一千六百辆备班车每日保障机场、火车站疏运。

  另外,北京交管部门日前启用了十大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智能化调度系统实时跟踪地面车辆及地铁运营情况,为科学、及时调度车辆创造条件。

  那么,北京的交通是否就万无一失?

  七月四日,北京突降暴雨,北京地铁五号线崇文门站曾因进水而被一度停运;十六日早高峰,地铁二号线新更换的移动闭塞信号系统发生故障致乘客滞留;十九日下午,机场线首发日临时停车达三四次之多。

  对此周正宇表示,目前,一些新列车处于试运营阶段、一些列车信号系统正新老更替,出现小故障属正常,不会影响机场线在奥运期间的正常运行。至于遇到极端天气或突发事件,北京交通部门已和相关部门一起制定了应急预案,且指挥中心整合资源,多部门、多线路人员将能紧急会商处理对策,调配车辆疏散客流或临时限制人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