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32移民运动员代表美国征战北京奥运 5华裔入选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在美国正在激烈争论移民政策之际,美国人下月将有个大好机会,借由外国出生的运动员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更了解他们的民族大熔炉国家。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今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代表队至少有32名外国出生的运动员,包括四名中国出生的乒乓球选手高军、庄永祥、王晨和黄尧晰、香港出生的羽毛球选手李忆恒、一名英国出生的划船选手、俄罗斯出生的体操世界冠军娜丝蒂亚·柳金(NastiaLiukin)和七名田径运动员。
美国代表队2004年有27名外国出生的运动员。

  最有象征性的是美国的男子1500公尺选手,包括肯亚的拉加特(BernardLagat)、苏丹内战的“失落男孩”(lostboys)、在难民营生活10年的罗蒙(LopezLomong),以及四岁移民美国的墨西哥工人之子、2004年才入籍的曼札诺(LeoManzano)。曼札诺说,获得奥运会出赛资格很荣幸,希望把握这个机会表达他对美国的感恩。

  美国男子田径教练索恩顿说:“这是一个神奇时代。我很高兴这些青年来到美国,也许这使我们想起我们所有人来自何处,经历了多么艰难的奋斗,怀有多大的梦想。”

  这三名1500公尺的选手和其它移民运动员,受到美国奥运代表队其它选手的热情欢迎。美国田径队发言人吉尔说:“我不认为任何外国出生的运动员是外国人,美国田径队没有人会这样认为。”

  美国移民政策争论的焦点在是否应该让非法移民有入籍的途径。“美国移民改革联盟”的梅尔曼表示,外国出生的奥运选手应该受到公众的支持,但他们只是例外,现有移民政策存在许多问题。

  他说:“并不是所有来美国的移民都是奥运选手或诺贝尔奖得主。也许我们现在应该修改移民政策,吸引杰出人才。但现有移民政策却是以家人团聚为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