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加强对外交流 优惠贷款职业培训助灾区(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0日电 (实习记者尹育培)7月20日,成都市灾后重建第九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邱海明做了国际社会和港澳特区对成都救灾款物捐助情况的专题发布。

  “地震灾害后,我们首先用英文向国际社会和友好城市等发出了灾情和最新情况,同时向一些国际组织和企业请求支援帮助。”邱海明介绍说,截止7月15日成都市共接受国际社会及港澳地区的捐赠捐物总额近10亿元,收到国际社会的慰问电函98封。
同时还有韩国总统李明博、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美国国务卿赖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和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等多名国际和港澳特区政到成都考察灾情。

  更多措施加强对外交流

  据了解,成都市外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邀请更多的国外组织和机构来到成都,加强沟通交流合作。“10月下旬,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市长、我市的友好城市美国菲尼克斯市市长戈登都会来到成都访问。”邱海明表示,同时还有德国的波恩市也会前来,“到时我们希望能与之建立友好城市,为未来的合作加强关系。”

  邱海明说,法国蒙彼利埃市作为我市的友好城市这次不仅捐款捐物,同时也表示会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比如加强两市高校师生的交流活动,也加强两市市民旅游的机会等。”同时邱海明还透露10月下旬还将举办泰国风情周等多国文化娱乐活动来扩大成都市的影响力。

  优惠贷款和职业培训帮助灾区

  在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杜满希的积极争取下,法国政府将向成都市提供1.5亿欧元的优惠贷款及200万欧元的赠款用于灾后重建。“200万赠款将主要用于调查研究和培训等,而1.5亿欧元将根据重建项目决定贷款内容。”成都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卢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1.5亿欧元会用于能源建设或者区域内综合建设项目。“我们初步定在彭州的小城镇建设上,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城镇建设,做成灾区内城镇重建的样板。”

  同时提供帮助的还有奥地利,他们将向成都市提供500万欧元的职业培训项目,“我们相信,通过这个项目的合作,会对我市劳动力整体素质和职业技能上有一个新的提高,同时也会对我市灾后重建作出新的贡献。”邱海明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