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九洲体育馆8月对外开放 主要举办文体活动

  新华网四川绵阳7月20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20日,记者重访在抗震救灾中发挥巨大作用的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已很难看到地震灾害留下的印迹。体育馆馆长杨俊表示,体育馆将于8月对外开放,仍将主要举办文体活动。


  20日中午,绵阳阴雨绵绵,位于高新开发区的九洲体育馆在雨中清新高大,门口红旗高高飘扬,已很难看到地震灾害留下的印迹。

  这里曾经是震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在地震发生后,北川县等地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到这里,最多时安置群众达4万多人。

  记者看到,体育馆入口处,仍挂着“普及卫生防病知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的横幅,体育馆篮球场上还有尚未拆除的帐篷,不过帐篷里曾经居住的受灾群众已经转移到各个安置点,开始了重建家园的生活。

  来自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苗国锋和4个同伴骑着车缓缓绕过体育馆。他告诉记者,他们是7月12日从西安出发的,来四川看看九洲体育馆等在地震中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场所,并带来糖果看望受灾的孩子。北川县禹里乡受灾群众杨中华、胡志祥在体育馆门口驻足良久。“地震发生时,山崩地裂,这里成了当时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很难忘记。”杨中华说。

  6月29日,九洲体育馆完成了地震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的历史使命。体育馆馆长杨俊说,体育馆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对场馆内外的所有场地、设施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消毒;又用一周时间清理场馆的受损情况,对健身器材、卫生间、功能房、草坪等进行清理和修复。

  记者看到,体育馆窗明几净,各种体育设施使用正常,在场馆内堆放着一些装着演出道具的箱子,几名工人正在对一个防盗门进行维修,一些保安在体育馆内巡逻。

  据介绍,九洲体育馆是绵阳市一个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体育馆,占地205亩,能容纳观众6000人。

  在结束临时安置灾民任务后,九洲体育馆的命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杨俊对此明确表示,体育馆今后仍将主要举办文体活动,现在场馆基本功能已经恢复,可以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