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七部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不正之风

  人民网太原7月20日电(记者伍彧彧通讯员辛艳慧)7月18日,山西省纠风办、卫生厅、药监局、工商局等7个部门出台《2008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遏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中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努力减轻人民群众的负担,促进卫生行风进一步好转。


  山西省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强化对医务人员“三基三严”训练,狠抓各项医疗技术操作规范、常规和标准,大力开展医疗技术创新,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上有新突破;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流程,改善就诊环境,方便病人就医,注重诚信服务,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上有新突破;强化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在规范服务行为,提高依法执业水平上有新突破。

  通过加强门诊服务管理、推行便民服务措施等,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通过努力缩短平均住院日、认真贯彻执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三限用药”制度、加强医用高值耗材管理、推行单病种限价、“一单通”制度、严格控制药品比例、推行济困门诊和济困病床以及建立完善单品种药品用量、临床医生单处方药品用量公示制度和医师合理用药评价通报制度,努力解决看病贵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接受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务病人”的服务理念,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构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完善医患沟通制度、投诉处理制度,及时受理和处理病人投诉,定期收集病人对医疗服务中的意见,并及时改进。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推行执业医师定期考核制度和医德医风考评档案制度,将医德医风情况作为医务人员考核、晋升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严重违纪违规、屡教不改、影响恶劣的,坚决清除出医务人员队伍。推进院务公开、医务公开,医疗和管理规范、收费项目和标准、服务承诺和服务公约、投诉渠道等事项向社会公开、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

  切实加强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集中竞价采购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挂网药品的采购计划、采购过程、采购结果、履行合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未经允许采购的挂网药品目录之处的药品和有商业贿赂行为的,追究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狠刹行业不正之风,对收受“红包”、吃回扣、开大处方、开单提成等现象,决不姑息迁就。一方面“治标”,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杜绝收“红包”、吃“回扣”等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害群之马”。另一方面“治本”,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和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思想道德素质,从源头上治理和防范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让广大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