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时评:奥运准备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图)

  这是7月16日晚拍摄的国家体育场夜景。当晚,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夜景照明系统举行竣工后的正式彩排。据介绍,鸟巢夜景照明由五个部分组成,其中主体照明以传统文化元素“中国红”为主色。鸟巢夜景照明系统可演示不同的动态效果场景,包括金色、银色、红色及红色动态表演。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题:奥运准备已进入“精装修”阶段

  记者李志勇

  单双号限行、错时上下班、工地全面停工、奥运专用道启动、禁止飞行活动等,7月20日这一天,一系列奥运保障措施同时出台,格外引人注目。


  如果说“鸟巢”等奥运场馆相继竣工、一批奥运承诺项目的完成标志着奥运准备的主要框架结构结束,今天一系列措施集束出台则让人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奥运到来的脉动。北京奥运会由7年来一砖一瓦的积累,进入了最后的“精装修”,只等开门迎接全球客人。

  20日这一天里,路上堵的少了、通的多了;天上灰的少了、蓝的多了;人们抱怨少了、赞成多了。经过一天时间的检验,“精装修”的整体效果不错。

  为了改善拥堵的交通状况,北京市投入数千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建设,每年投入数十亿元用于公共交通的补贴,使北京公共交通比例不断提高,2007年首次超过小汽车在出行中所占的比例。为使天蓝起来,北京市投入1200亿元改善北京空气质量,先后进行14个阶段的大气治理,使北京的蓝天数量从1998年的100天增加到2007年的246天。此外,卫生、安保等等一系列工作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可以设想,如果没有前期的投入,今天措施集束出台是不可能的,出台了也不会有现在的好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前期的建设还是今天的措施集束出台,都离不开公众的支持。“少开一天车”“主动选择公共交通”“排队日”“让座日”等等,正是广大公众一点一滴的支持汇成大海,使筹办奥运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并将走向成功的明天。

  与此相辅相成的是,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这些措施也在不知不觉中使公众的生活变得更加科学、和谐、绿色。这种变化也使得广大公众更加发自内心地支持北京奥运,参与北京奥运,奉献北京奥运。

  经过20日这样一个保障措施集束出台的日子,我们更有信心在18天后拥抱一个绿色、人文、科技的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