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恢复明显 为亚健康状态

  中新社郑州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史宝银)来自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消息,经过中国治黄人的不懈努力,黄河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得到明显恢复和改善。权威部门编印的《中国海洋公告》显示,黄河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已由二00六年前的不健康恢复至亚健康状态。


  黄河以其占全国百分之二的水资源,承担着全国百分之十五的耕地、百分之十二的人口的供水任务。随着沿黄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黄河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不仅给沿黄城乡居民生活及工农业生产带来极大危害,而且使河流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黄河河口三角洲地区湿地面积萎缩,土壤盐渍化加重,植被面积减少,鱼类减少百分之四十,鸟类减少百分之三十。

  自一九九九年起,黄河水利委员会根据国务院授权,对黄河水量实行统一调度,实现了黄河连续九年不断流,确保了供水安全,使日益恶化的生态系统得以恢复。黄河水利委员会今年实施调水调沙期间,更是首次对黄河河口三角洲地区实施了生态调水,进一步增加了河口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的淡水补给。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量调度局局长安新代表示,淡水补给量的增加,使黄河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得到明显恢复和改善。目前,在黄河河口三角洲地区,已有四千二百三十八公顷湿地恢复了原貌,植被逐年增多,芦苇面积增加到五点二万公顷。保护区内野生植物达四百零七种,有十四种国家稀有树种落户黄河河口,上世纪八十年代消失的黄河铜鱼重新成群显现,国家级保护区的鸟类由九十年代初的一百八十七种增加至目前的两百八十三种,野生珍稀生物已发现四百五十九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