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福娃机器人热情好客智商高(图)

  7月15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2008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上,一款娱乐型语音控制机器人“福娃”亮相,吸引不少好奇的目光。据介绍,该款福娃机器人不仅能与人对话,还能回答与奥运会相关的问题。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题:北京奥运福娃机器人热情好客智商高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欢迎您来到北京国际机场”。

  这可不是空姐给旅客的欢迎词,而是奥运福娃机器人晶晶的问候。“能歌善舞”,并会十二国外语的高智商奥运福娃,北京奥运会期间,将给从北京国际机场入港的国内外宾客,带来温馨服务。


  会十二国外语

  由中国民航大学研制的五个奥运福娃机器人,十五日亮相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以来。虽然处于测试期,但已给游客们带来了很多有趣的服务。

  “你好!”一走近奥运福娃机器人晶晶,她会马上和你打招呼。这一声问候,一下子让人感到,这是在热情好客的中国。

  听了晶晶的问候,人们会对这个可爱的孩子产生诸多好奇。她怎么那么快地有有反应呢?这样敏锐的感应力,如此甜的问候声,记者更愿意把她看成是一位有感情的人,而不是冰冷的机器。

  事实上她又确实是机器,她能如此敏感,要归功于她身上的红外感应装置,只要旅客走进一米的感应范围,她就可以觉察到。

  如高级摄影师

  晶晶和她的同伴个个都聪明过人,良好的外语水平给人的印象是他们象全能的翻译家。更出奇的是,晶晶和她的同伴还能拍照。这几位摄影师水平可不赖,只要你在触摸屏上选择拍照栏目,然后手动书写自己的名字或者奥运问候语,晶晶便可以告诉你:“请您看着我的眼睛微笑三秒钟”,瞬间,在屏幕上就可以看到你和晶晶的合影。

  这些照片可以现场彩印打出,并且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为了避免奥运会期间游客过多,照片可能不能及时冲洗出来,组委会方面表示届时可以把照片挂到相关网页上,由游客自行下载。

  晶晶和她的同伴的手艺可不仅会摄影,他们还会唱歌。为了“表达”自己的热情,届时晶晶和她的同伴将给宾客们演唱奥运的曲目。除了唱歌,福娃机器人还“精通”舞蹈。

  如称职仆人

  晶晶和她的同伴不但多才多艺,更是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晶晶自身可以载重三十公斤左右,俨然一个大力士,在奥运期间,他们可以帮助旅客运送行李。奥运福娃机器人可以在候机区内任意行走,给游客提供相关的服务。福娃机器人的作息时间,主要是根据首都机场的航班多少的情况决定,奥运期间他们也完全可以做到二十四小时全部在岗。

  除了已经上岗的五个福娃机器人,在残奥会之前,福牛乐乐也将亮相首都机场,服务旅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