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一犯罪团伙自称东塘黑手党 持刀棍“处警”

“东塘黑手党”犯罪团伙主犯黄荣辉被法院一审判刑4年。 仁虎 摄
“东塘黑手党”犯罪团伙主犯黄荣辉被法院一审判刑4年。 仁虎 摄

  犯罪团伙建群自称“东塘黑手党”

  目前,警方已经抓获14人,仍在追捕其余党

  首席记者 陈国忠 实习生 熊文 谈迎容

  核心提示:2007年4月至7月,一伙散居于东塘周围的无业青年,结成一个名为“东塘黑手党”的犯罪团伙,以各种借口对附近的餐馆、网吧、发廊、KTV等商家进行敲诈,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警方接到商家报案后迅速介入,至今年7月7日,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昨日,雨花区警方向记者通报了有关案情,目前,该犯罪团伙的余党仍在警方继续追捕之中。

  忍无可忍网吧老板求救

  要不是肖彪(化名)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向警方求援,这个名为“东塘黑手党”的犯罪团伙说不定还在继续作恶。

  肖彪是东塘一家网吧的老板,为了经营好这家网吧,他已投入100多万元,几乎将全部积蓄押到了上面,没想到他的发财梦因“东塘黑手党”的出现而受挫。

  2007年6月的一个晚上,肖彪的网吧内来了10多名流里流气的男青年,肖彪客客气气地将他们迎入里面,并安排他们免费上网。因为这伙人是该网吧的常客,也是远近闻名的“二流子”,来该网吧从不给钱,还随手拿吃的要喝的,大家惟恐避之不及,哪里还敢收他们的钱?没想到肖彪的小心翼翼,仍引发了一场灾难。

  当时一名男青年想喝水,服务员带他去倒水时,一不留神将水洒到了男青年身上,男青年顿时大发雷霆,将水杯砸碎后,要求网吧给予赔偿。肖彪陪着笑脸说尽了好话,并请他及同伙吃夜宵,并赔偿了一件新衣服。本以为这样可以小事化了,岂料第二天,这伙人又来到网吧大吵大闹,拆掉了店内的不少摄像头,毁坏了多台电脑服务器,并将上网的顾客赶出了网吧,还狮子大开口要求网吧赔偿4万元。

  肖彪实在忍无可忍,只得将生意红火的网吧搬往别处,并向雨花区左家塘派出所报案。

  胆大包天持刀棍“处警”

  左家塘派出所通过广泛走访,迅速查明了“东塘黑手党”犯罪团伙的人员情况,并初步掌握了他们的作案事实。

  警方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刚开始只有几个人,后来陆续拉拢了一些无业游民,慢慢发展到了几十个人的规模,并设立了名为“东塘黑手党”的群,进行联络,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才25岁,最小的仅17岁,大部分来自涟源,其中一人还是某大学学生。刚开始由于经济拮据,他们便以东塘附近的网吧为据点,几乎天天吃住在网吧,遇到“了难”之类的事后,便手持砍刀或棍棒统一行动,还美其名曰“处警”,事毕将作案工具藏于花坛中。后来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他们便合伙租房,“处警”也更加方便了。就这样,这个以黄某、刘某、周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由最初的“称霸”东塘,发展到后来赴株洲等地了难,令不少商家闻之色变。

  2007年7月17日晚,“东塘黑手党”成员周某、刘某、师某、申某等人在东塘某KTV庆贺生日,他们刚入座不久,即有人声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要求该KTV赔偿。服务员上前理论时,被这伙人团团围住暴打了一顿。更加过分的是,他们又看中了隔壁包厢的一位女孩,要求其过来陪唱,遭到隔壁包厢朱某、李某等人的反对,双方遂起冲突,朱某、李某等人被打伤。正当这伙人合计着怎样狠敲该KTV一笔的时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他们抓个正着。

  找个借口动辄敲诈好几万

  随着周某、刘某等人的交代,其他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他们无法无天的敲诈行径大白于天下。

  2007年6月23日晚,黄某等人在牛角塘某餐馆吃完饭结账时,老板王某答应少收50元只要248元,他们竟说王某是有意将他们当成“二百五”搞,遂将店内的玻璃门、金鱼缸、桌椅等物品砸烂。王某为了息事宁人,请他们到洗脚城洗脚,并被迫达成了赔偿2.2万余元的协议。事后,黄某分得4000元,其他人各分得100元至200元。见该饭店有“油水”可捞,他们后来又到这里勒索过两次。

  2007年7月4日晚,周某来到某发廊洗头发,理发师不慎将染发药水掉在其衣服上,老板同意赔偿其衣服,但周某不同意,打电话叫来了黄某等三四十个人,将发廊团团围住,黄某称大家都没工作,要老板“打发”2万元。老板几经讨价还价,当晚支付给他们4000元。

  2007年4月至7月期间,该犯罪团伙成员盯上了东塘某手机市场管委会,该手机市场管委会负责人被逼先后3次给了他们1.1万元。

  花钱消灾助长歹徒气焰

  警方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认为,“东塘黑手党”犯罪团伙之所以能较长时间为非作歹,主要原因是受害商家胆小怕事,往往抱着“花钱消灾”的心理,在某种程度上助长了这伙人的嚣张气焰,令他们有恃无恐。

  记者采访受害商家时,谈起这伙人的种种恶行,他们无不心有余悸。“他们每次一来就是几十个人,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刀棍,我们生意人希望和气生财,都不想得罪他们,所以只好拿点钱给他们。”一受害商家的负责人无奈地说。

  据左家塘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7月7日晚,民警在长沙一娱乐场所,将该团伙成员周某抓获,至此,“东塘黑手党”犯罪团伙已有14人陆续落网,其中12人已被法院判刑,主犯黄某一审获刑4年。现在,尚有部分犯罪嫌疑人在外逃,警方将继续实施抓捕,并奉劝他们早日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