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坠崖两兄弟甩出车外 民警救人后悄然离开

病床上的郑有华托本报帮忙寻找救人不留名的好民警。盛磊 摄
病床上的郑有华托本报帮忙寻找救人不留名的好民警。盛磊 摄

  湖南两兄弟贵州野外遇险获救后,救人者悄然离去。弟弟昨向本报求助——

  湘黔媒体千里联动寻找救人好警察

  本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盛磊 王国光)一脚急刹后,6吨大货车突然侧翻,从40米高的崖上滚落,车上两人被甩出车外……这起车祸虽然发生在人迹罕至的野外,车上的郑秋华、郑有华兄弟俩却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奇迹般死里逃生,并且车上万元货款分文未少——这一切,都是因为刚好路过此地的几位民警的热心相救。

  “拜托晚报帮我们找到这些民警兄弟,我要感谢他们!”昨日,正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治疗的郑有华委托本报寻找千里之外的恩人。

  遇险

  货车坠崖两兄弟甩出车外

  7月12日清早,怀化人郑秋华、郑有华兄弟俩送货到贵州省凯里市后,带着一万元货款踏上归途。车行至贵州省雷山县望丰乡的一段山路时,前方路面乱石堆积,道路狭窄,险象环生。在一处急弯处,为避让路中央的一堆乱石,郑有华急踩刹车,车轮轧上碎石引起打滑,6吨重的货车一下侧翻,向40米高的山崖下滚去。车子滚了两圈后,被半山腰的一棵大树挡住,郑有华兄弟俩从车内甩出,陷入半昏迷状态。

  “当时我迷迷糊糊记得,事发后很快就有6个人从山上冲下来,把我俩抬到安全地带,然后打电话呼叫救援。他们中大多数都穿着警服。”郑有华感到很庆幸,在那样的荒郊野外,居然会在第一时间内碰上警察来救命。

  获救

  民警们救人后悄然离开

  救护车赶到后,由于汽车悬在半山腰,医护人员无法立即施救。这些民警随即折返到救护车处搬来担架,将郑有华兄弟俩艰难抬上山。

  “钱、钱……我的货款!”被抬上救护车后,郑有华下意识地喊出声来。民警们听到后,又下到半山腰,从一片狼藉的车上清点出一万元现金,交到郑有华手里。郑有华感动地想说些什么,6位恩人却悄然离开了。

  得知消息后,郑有华的家人迅速赶到当地,将兄弟俩接回怀化市一家医院救治。郑有华被初步诊断为左膝关节半脱位,而哥哥郑秋华为大腿粉碎性骨折。由于伤势较重需要动手术,前日凌晨郑有华被转入湘雅二医院。医生表示,由于抢救及时,郑有华病情已趋稳定。

  感恩

  委托本报寻找救命恩人

  清醒后的郑有华念念不忘那6位救命恩人。由于当时情况紧急,来不及细问他们的名字和单位,而现在又有伤在身,他一直无法找到并面谢恩人。

  “我记得事发时刚好有辆警车和我们会车,而事故地点相当偏僻,当时没见到别的车辆和行人。我们判断,这6名恩人一定是那辆警车上的乘员。”郑有华感到很遗憾,由于当时不很清醒,没能记住警车牌号和民警的警号等特征。“当地医院和交警应该会有备案,恳请晚报能帮忙查找,我要当面拜谢恩人!”郑有华将仅有的线索提供给本报记者,希望记者能帮他找到千里之外的救命恩人。

  本报将和《贵阳日报》联动,寻找这些可敬的人民警察。长沙市民若有相关线索,可拨打本报热线0731—2205000告知我们。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有华 | 郑秋华 | 盛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