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红包发放延后 估计财政支出超出估算1倍多

  村民吵架争补贴东莞发红包延后

  本报讯 东莞市对发放临时生活补贴估计不足,以前估算是12.2万人,但至7月16日已上报16万多人,还有15个镇没有上报,估计最后总的财政支出可能超出估算1倍多。

  低保边缘户很难界定

  黄江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毛爱萍告诉记者,政府发放生活补贴的消息公布后,在村民中引起很大反响。

大家都有一个平衡心理,觉得你有我也应该有。一些不符合条件的村民也申请补贴。

  据了解,黄江镇采取先由村委会、村民小组对申请名单逐户核查并进行公示后,将名单上报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经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登记后统一上报市民政局。田心村村支部书记陈锦全告诉记者,村里有7户申请低保边缘户,但经村委会和村民小组核实,最后否决了5户。

  据毛爱萍介绍,全镇第一批申报人数有1000多人,最后复核确定了600多户符合申报条件。我们坚持应该纳入的群众一个也不能少,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也不能进,否则补贴就变了味。但做起来并不容易,低保边缘户很难界定,审核工作量很大,时常还有村民来吵架,很难按要求及时上报。

  村镇涉嫌多报红包名额

  在东莞其他镇区,村民争补贴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桥头镇的禾坑村、邵岗村两个村委会在接到镇里通知后,一直不愿上报名单,村干部担心村民之间难以平衡,弄不好怕村民闹事,干脆不上报。有的镇上报人数又特别多,如中堂镇上报人数达4.6万多人,超过户籍居民总人数的62%,有多报的嫌疑。

  东莞发放补贴的工作被迫延后。据东莞市民政局介绍,7月初东莞市政府先向比较固定的低保等人群发放了临时生活补贴3000多万元,而低保边缘户采取分批发放的方式进行。东莞市民政局表示,至7月16日,全市有17个镇上报了名单,还有15个镇没有上报,7月底能完成整个发放工作就不错了。 (新华)

  新闻回顾:

  东莞给市民发红包起风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爱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