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记者陈丽平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工作等方面情况时说,每日对重灾区传染病疫情的分析结果显示,地震重灾县传染病发生率与往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灾区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伤员救治和康复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毛群安说,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卫生部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部署和指挥全国卫生力量,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先后从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调派了一万多名医疗、防疫、监督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同时,还调集了救护、防疫和卫生监督的专用车辆,紧急调拨血液、消杀药品、疫苗、食品和水质的快速检测设备,迅速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工作。

  毛群安说,当前抗震救灾仍处在关键阶段,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形势仍很严峻,任务仍很艰巨。今后一个时期,为继续做好灾区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卫生部门重点加强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康复和安置工作。二是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工作。三是做好医疗卫生防疫对口支援工作。四是尽快恢复灾区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毛群安说,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今年实现以下目标:7月底前,灾区县、乡和受灾群众安置点普遍恢复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展基本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9月底前,全面完成灾区县、乡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基本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今年年底前,全面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配备比较齐全的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要能够保障全面开展正常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在灾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