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铸成平安奥运的铜墙铁壁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项安全保卫措施正进入最后的实战阶段。

  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事关全局,事关事业的成败。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空前复杂,恐怖危险加剧,分裂势力抬头,国内各种自然灾害频发,长期积累的社会矛盾凸显,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
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要切实做好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不同寻常,必须靠非凡的工作措施和工作作风,特别是要依靠群防构建国家和社会安全的铜墙铁壁。

  一是内紧外松。北京承办奥运盛会是13亿华夏儿女的共同期盼,是民心所向,我们对奥运安保工作要充满自信。必须确立“警力有限而民力无穷,老百姓是奥运安保工作的坚强后盾”的理念,通过体制内的组织力量和社会动员相结合,确保安全防范。

  二是依靠众人。在共同参与奥运,共同享有奥运的这一前提下,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社会治安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人都是志愿者,各个社区、街道可以组织群众义务巡逻,汽车驾驶员可以参与流动巡逻,他们都可作为奥运安保的外围。善用智慧和嗅觉,守望相助,及时加强畅通警民的联系渠道,必要时敢于见义勇为。同时,要加强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三是管好自己。奥运安保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要本着“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切实做好各自的工作,为整个奥运安保工作添砖加瓦。奥运安保工作措施的加强,确实会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人民群众要更多地给以理解和宽容。有关部门也要替群众着想,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安全献给社会,赢得奥运,同时赢得人心。

  奥林匹克运动有两句名言:“更快、更高、更强”、“参与比取胜更重要”。两者相辅相成,没有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重在参与只能流于形式;没有重在参与的热情,更快更高更强只是无基之塔。奥运的安保工作同样是这个道理。防患于未然,永远是安保工作的最高境界;做到万无一失,永远是安保工作的最高目标。

  铸成全民守护平安奥运的铜墙铁壁。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经验所在,这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本质体现,这是我们党群众路线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让我们共祝奥运平安,北京好运。(柴俊勇)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