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无法接受新识女友有身孕 将其杀害碎尸(图)

犯罪嫌疑人李贤丰(左三)指认抛尸现场
犯罪嫌疑人李贤丰(左三)指认抛尸现场

  “早孕”女子逼婚遭遇杀身之祸(图)

  嫌犯无法接受结识十天的女友却有40多天身孕的事实,新余警方最终凭DNA侦破这起杀人碎尸案

  核心提示

  随着公安部DNA鉴定结果发回新余,一起震惊全国的杀人碎尸案告破。

  “这是一起先有犯罪嫌疑人、后有犯罪现场和犯罪证据的案件。”负责此案审讯工作的新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吴少华说,这起案件的侦破非常艰难,因案发时间太久,案发现场没有任何有价值的证据。

  “唉!我心早就死了……”在民警审讯两天中,这是犯罪嫌疑人李贤丰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正是这句话,民警打开了案件的突破口。

  犯罪嫌疑人为何如此丧心病狂?案件发生后,当地有着怎样的反响?警方又是如何侦破此案的?6月28日,记者深入新余市进行了调查采访。

  中年女子报案称“妹妹失踪”

  2008年4月24日上午8时许,一位神色焦急的妇女匆匆走进了新余市公安局袁河分局刑侦大队。“我妹妹失踪了。”妇女向值班民警报案。

  值班民警了解到,该女子的妹妹名叫李菊花(43岁,分宜县苑坑乡人),今年1月30日出走后未归。

  李菊花究竟去了哪里?会不会有什么意外?

  民警在3天的时间里,走访了400余户600多人。经调查,去年端午节前,李菊花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李贤丰的男子,两人同居生活在一起。

  民警调查得知,李贤丰(49岁,浙江萧山人)是新余钢铁厂退养工人。

  在警方询问时,李贤丰称李菊花跟一个大老板出走打工去了,临走时还偷了他2000元。至于李菊花去了哪里,他也不知道。

  很快,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李菊花仿佛从人间蒸发,警方的调查一时陷入了僵局。

  同居男友家中发现失踪女子血迹

  “在近一个月的调查中,民警发现了3个疑点。”专案组副组长、新余市公安局袁河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俞飚说:“李菊花的身份证、5000元的存折等物品都留在李贤丰家中;一二月份南方冰雪天气,路不通,而年前李菊花又不可能出去打工;民警在周边城市调查没有发现有无名女尸的出现。

  5月22日,新余警方以命案的形式成立了专案组。

  当晚,警方将李贤丰传讯到当地派出所进行讯问。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们总有一种感觉,如果是一起杀人案,肯定和李贤丰有着某些联系,可证据在哪里?

  搜查,仔细搜查。民警在李贤丰家的切菜板上的夹缝里竟发现了一滴米粒大小的血迹!

  民警们马上将血迹带到省公安厅DNA实验室化验。检验结果显示:送检血迹为李菊花所留。

  嫌疑人“装疯卖傻”露出破绽

  5月24日下午,当民警给李贤丰做完笔录要他签字时,李贤丰突然冒出一句:“我失忆了,我看不清字了,我不能签字。”说完后,晕倒在地

  办案吴少华说:“在李贤丰晕倒在地的一瞬间,我发现李贤丰是用两个手撑着凳子顺着滑下去的。”

  在医院,李贤丰的又一个细节让吴少华看出了破绽。李贤丰躺上病床的一刹那,他的两只脚相互脱鞋。

  “李贤丰,把鞋脱了。”吴少华大叫。

  李贤丰立即停止了脱鞋的动作,口中唠叨:“没力气,脱不了。”

  当晚,新余警方经过对案情分析决定立即对李贤丰进行突审。

  杀死同居女友并碎尸

  晚上11时,李贤丰被戴上手铐和脚镣押回刑侦大队进行审讯。吴少华不停给李贤丰举杀人不会判死刑的案例,说完发现,李贤丰把头昂起不停地摇头,吴少华立马递上一根香烟。

  “唉!自从我老婆死后,我的心早就死了……”经过4个小时的突审,李贤丰的心理防线终于彻底崩溃了。5月25日凌晨3时许,他如实供述了作案的全过程。

  2008年1月31日晚,李贤丰躺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李菊花则在一旁烤火。李菊花再次向李贤丰提出结婚的要求,李贤丰不紧不慢地说,“和你结婚是不可能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你不和我结婚,我就掐死你。”李菊花一边说,一边往李贤丰脖子上掐去。李贤丰反手一掐,只听到“喀嚓”的一声响声,李贤丰一松手,李菊花躺在地上呻吟,嘴巴只有进气没有出气。

  几分钟后,李贤丰骑在李菊花的身上,用围巾死死勒住她的脖子致其死亡。

  随后,李贤丰将李菊花的尸体抬到卫生间。第二天,李贤丰将李菊花的尸体肢解……

  事后,李贤丰出去转悠了十几分钟。他告诉民警,出去转悠是为了缓解自己的压力,其实自己心里非常害怕。“在杀死李菊花的当晚,我一晚上没睡觉,都在想如何处理尸体。只要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警察在追捕自己。”李贤丰对民警说。

  转悠回到家中后,李贤骑自行车来到新钢一个垃圾场和南湖公园旁的排污沟,将尸块抛掉。

  警方污泥中艰难搜寻证据

  笔录结束后,吴少华和同事却没有兴奋和喜悦。

  “虽然有嫌疑人的审讯笔录和受害者的血迹,但破获此案的关键所在,是要找到受害人的尸骨。”吴少华说,李贤丰抛骨头的垃圾场已经建成了厂房,不可能再找到骨头,惟一的希望就是南湖公园旁的排污沟了。

  5月28日早上,10多位民警带领60多名民工来到排污沟,用抽水机把水抽完,然后把污泥挖上岸,民警用手在污泥中寻找着骨头。

  “9天时间过去了,没有找到一根类似人的骨头。”俞飚说:“李贤丰的刑拘时间快超过法律规定时间限制,找不到证据就要放人。”

  6月7日早上9时许,民警在一堆污泥中找到了一根类似人骨的骨头。民警立即请来新余市人民医院的骨科专家鉴定,专家分析认为,这根骨头90%是人骨头。民警马上将这根骨头送往公安部做进一步鉴定。

  鉴定DNA案件终告破

  在案件发生后,消息迅速在全市传播开来。一时间,各种传说在百姓中间产生了巨大恐慌。尤其是在案发地周围,当地居民称,李贤丰杀人碎尸后,将肉卖给了包子店做成了人肉包子。恐怖,就像一片散不去的阴云,笼罩在案发地和周围村落的上空。

  鉴定过程中,新余警方在急切地等待。他们等待着DNA检验结果,他们急切地想给新余市的老百姓一个交代。

  6月26日晚,公安部向新余警方打来电话,送检骨头为死者李菊花骨头的可能性大于等于99.999%

  “听到这个消息,不喝酒的我喝醉了。这一天也是我一个多月来睡得最香的一次,”吴少华微笑地对记者说。

  自认被女友欺骗致心理扭曲

  “李贤丰是一个非常优秀而聪明的男人。用新余话来说,他是‘一只角’。”这是吴少华对李贤丰的评价。

  “心灵手巧用在李贤丰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吴少华说。李贤丰老婆生前穿的衣服,都是李贤丰亲手做的,而且木工、油漆工、泥工、家电维修、磨剪刀等样样精通。在新余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电视机坏了,维修店修不好,只要找到李贤丰,电视机就能修好了。”

  上世纪70年代末,李贤丰顶替父亲进入新余钢铁厂当上了工人。7年前,他因工伤退养在家。5年前,老婆因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

  老婆死后,李贤丰处了3个女朋友,李菊花是其中一个。

  在讯问笔录中,李贤丰是这样描述的:2005年2月,李贤丰认识一个老乡女子小丽(化名),在一年多的交往中,两人准备结婚。小丽在新余买了一套二室一厅的房子,李贤丰花了七八万元钱给小丽装修房子。房子装修完后,小丽向李贤丰提出分手。

  2006年年底,李贤丰经人介绍又认识了一位新余的女子刘某。刘某在花去李贤丰1万多元钱后,也向李贤丰提出了分手。

  2007年5月,他与李菊花相识后感情迅速升温,10多天后,李菊花告诉李贤丰自己怀孕了。但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李贤丰,李菊花已经怀孕40多天了。李贤丰听到这个结果时,脑袋都炸了:认识李菊花才10多天,就已经怀孕40天了。李贤丰向李菊花提出分手,但李菊花就是要赖在他家里。李贤丰把家里的大门锁换了5次,但每次李菊花都爬阳台进入他的家。

  在随后的日子,李菊花多次提出“要结婚”,但都被李贤丰拒绝。而李菊花在外面总说他性无能,两人因此产生矛盾,这为日后惨案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我对女人失去了信心、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才这样做的。”李贤丰在被讯问时说道。

  ■文/图 黎晴、记者刘平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菊花 | 李贤丰 | 李贤 | 袁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