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豹突击队奔赴奥运反恐岗位 队员不愿上战场

实战训练中的反恐突击队。丁左君摄

  随着北京进入“奥运时间”,武警某部“雪豹突击队”队员已奔赴奥运反恐岗位。让我们回顾一下近段时间来他们实战训练的镜头:

  擒拿格斗,招招致敌

  “直拳横踢、抱腿顶摔、勾摆连击……格挡弹踢、肘膝连击”一趟16式擒敌拳打下来,真是孔武有力、虎虎生威、所向披靡,令敌人闻风破胆。

  一名特战队员说:“我们都是采用模拟实战对抗的训练方式,它融技术、战术、身体素质训练为一体,能更好地增强真实感、对抗性,是擒敌术训练的最高形式,为了能在实战中运用并形成合力,我们经常给自己设想情况。


  说话间,一群“恐怖分子”从一幢大楼内冲出,并劫持一辆大巴车,意图逃跑,紧随其后的特战队员利用超车的机会,纵身一跃,趴在了车顶上,为躲避迎面而来的汽车,甩掉特战队员的追捕,“恐怖分子”急速逃窜,大巴车左躲右闪,车顶上的特战队员随着汽车左摆右晃,“恐怖分子”意识到情况不妙,派了一人也上到车顶,只见这名“恐怖分子”,手持匕首,疯狂地刺向特战队员,虽然特战队员身子不能站稳,但他冷静地格挡、上步、出拳击中“敌人”的头部,并用背摔将“敌人”摔倒,然后疾步上前,用右肘部将“敌人”的喉咙紧紧扼住,“敌人”终被制服。后面的特种车辆,迅速超车,将其拦截,成功抓捕了车上的犯罪嫌疑人。

  障碍攀登,身轻如燕

  楼房攀登是特战队员克服障碍,实施高空侦察和突入攻击的基本技能。6层高楼矗立,只见3名队员分别利用阳台、雨漏管、避雷针向楼顶攀去,眨眼间就到了楼顶。在近10米高的多功能综合训练架上,特战队员们身手如风,灵巧的身影在高空中飞来跃去,他们的动作集中体现了“高、飘、快”。这种综合训练架是一种集体能、技能、心理训练为一体的多功能新型综合训练器械,全程80米,由21个器械组成。通过训练,可以提高特战队员在高空危险环境中作战的胆量和勇气,有效地克服心理障碍,增强特战队员的耐力、暴发力、协调性以及攀爬、跳跃、索降的技能。

  300米障碍是根据特战队员遂行作战任务需要而设置的新的训练课目,全程模拟了实战中可能遇到的多种障碍物,30名特战队员身形轻灵,就像嬉戏的春燕,时而匍匐前进,时而腾挪闪跳,时而攀爬跨越,如一阵风般瞬间就过了下水道、轮胎墙、楼层、软梯、圆洞、高板等15道障碍,成绩全部在优秀以上。

  攻击突入,神兵天降

  一架迷彩直升机悬停在半空。只见舱门快速打开,抛出两条绳索,螺旋桨产生的巨大气浪使绳索飘忽不定。6名特战队员从两侧舱门将绳索轻轻一搂,飘然而下。在落地的瞬间,双手一折,绳索紧攥,身体落地的同时顺势出枪。这种实战垂降法,不仅冲破了生理的极限,而且练就了神兵天降的硬功。

  “报告,突击1组占领攻击发起位置,等待攻击命令。”紧接着各突击组相继报告:突击2组通过地下管道,秘密进入目标楼内;突击3组利用楼房雨漏管攀登,抵达楼顶攻击一线;突击4组队员分乘攀登突击车,到达楼层攻击位置;突击5组队员搭乘直升机索降到位。

  在指挥员下达攻击令的余音声中,突击分队兵分5路向目标发起攻击:从地下钻出的特战队员,对大厅两名歹徒实施了无声射杀,迅速排除了出入口爆炸物,为救援行动打开了通道。空中垂降的特战队员从天窗潜入“歹徒”所在的楼层,乘坐攀登突击车的两组队员左右破窗,与空中垂降的战友同时攻入大厅,“歹徒”未及反抗,就被一一击毙或制服。楼顶的特战队员在对防护窗实施精确爆破后,利用绳索从天而降,破窗而入,身体腾空中,举枪击发,“歹徒”未及反应,就已中弹毙命,人质被安全解救。

  速射近射,枪枪毙命

  “呼!”——一辆银白色特种防弹运兵车猛虎下山般呼啸而至;“吱!”——运兵车嘎然而止,几名头戴黑色头盔、身着作战服的特战队员已跃进到射击位置。“叭、叭、叭……”枪响靶落,100米距离内的8个钢板头靶、1个墙后隐显头靶、1个门后隐显头靶和1个窗后持枪靶被击中,仅使用子弹11发。从防弹车上场到射击完毕收队离去,特战队员们仅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

  紧接着,是特战队员自己创新的“3331”射击训练,这是一种全新战斗射击理念,要求特战队员在实战中,面对近距离突然出现的目标,迅速判断目标性质,实施精确射击。我们看到,几名特战队员们都是手持自动步枪、腰别新型手枪的“双枪将”,正曲身搜索前进,突然,前方窗户后,“歹徒”劫持着人质,正握枪向自己瞄准。“砰!”——特战队员先“敌”开火,正中眉心,歹徒应声倒下。

  为增强实战气氛,实战演练采用的靶子都是彩色喷绘仿真靶,与自然人一样大小,自动起倒隐显,靶板内置感应电路板与电脑相连,电脑自动采集射手命中目标弹数,精确统计射手在规定时间内对每个目标的射击耗时,如果误伤人质,计算机则亮起“红牌”。这种射击新模式,目标出现突然,战机稍纵即逝,不仅训练特战队员的快速反应、精确射击的能力,而且能历练队员的心理素质。

  特勤大队大队长告诉笔者,“特勤大队的每一名特战队员都不愿意上战场,不是不敢上,而是因为真心希望奥运会能顺顺利利、圆圆满满地举办。”(康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