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寻子连锁店现身网络 已有一名儿童获救(图)

寻子连锁店
寻子连锁店

彭高峰仍在寻子
彭高峰仍在寻子

  全国寻子连锁店现身网络(图)

  江西曾有22人资料共享,已解救出一名德兴儿童

  我们见过服装连锁店、食品连锁店等种类的连锁店,但你或许没见过“寻子连锁店”。20日,网友“大鱼”在天涯社区发帖称,有人在全国开“寻子连锁店”。那么,网友“大鱼”所发的帖子信息是否属实?“寻子连锁店”又是怎样一个组织?为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寻子连锁店原是寻子联盟

  20日,记者通过网友“大鱼”的贴图,找到了开寻子连锁店的主人彭高峰。

“我确实是在开寻子连锁店,但不要误解了这个店的性质,其实我们店是全国寻子联盟的一分子。”彭高峰告诉记者,他是湖北人,在深圳关外公明镇一超市旁边开了家电话超市营生。去年3月25日傍晚,他的儿子彭文乐在电话超市附近玩耍时被人拐走。此后,彭高峰就开始了艰辛的寻子之旅。在这个过程中,他碰到了类似遭遇的老乡孙海洋。

  彭高峰透露,孙海洋的儿子孙卓也丢失了,为了寻找儿子,孙海洋把自己开的包子店包装成寻子店。“他的包子店硕大的招牌上清晰地写着‘悬赏20万寻子店’,店面周围贴满了寻子的广告。受他的启发,我也把自己的店面包装成寻子店,不仅把自己孩子的信息贴上,也把其他父母丢失的孩子信息贴上,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寻子连锁店。”彭高峰告诉记者,目前全国有4家寻子连锁店面世。

  一名江西籍丢失儿童被解救

  “全国除了有寻子连锁店,同时还有一个全国性寻子联盟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彭高峰告诉记者,这是一家纯公益性寻子的网站,通过这个网站全国已经有一万余名志愿者加入,如今已经建立了一个90多个QQ群遍及全国的寻子联盟。

  “在这个联盟,我不仅了解到很多丢失的孩子的信息,还结识了很多与我一样丢失孩子的父母。大家彼此安慰,交流寻子经验,相互帮忙寻找失踪的孩子。”彭高峰告诉记者,江西曾有22名失踪孩子的名单与资料在寻子联盟里共享,其中一名江西德兴的儿童通过寻子联盟的努力,已经从人贩子手中救出。同时,江西有30名志愿者加入寻子联盟。

  该网站负责人张宝艳告诉记者:“网站建起后,全国各地先后有一万多名志愿者加入。网站今年成立一周年,共帮家长找回了20多个孩子。”张宝艳对此并不满意,在她看来,寻子速度太慢了。

  网友建议

  政府应建立寻子平台

  对于寻子联盟,不少网友在跟帖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网友“阳光天使”:应建立一个国家失踪人口信息系统,让公安、民政联动起来,真正地提高寻人效率。失踪的孩子之所以难找,与信息不公开、难沟通有很大的关系。

  网友“擦肩而过”:要改变这种状况,政府部门应该建一个有关丢失、失踪、流浪、解救儿童的信息网,将他们的详细特征发布上去。另外,政府应该出资建DNA数据库,以便更容易找到失踪小孩。

  网友“瑛子姐姐”:违法成本低是拐卖儿童犯罪的真正源头,只有加大对买方市场的打击力度,才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此类犯罪发生。

  网友“风雨使者”:健全收养登记制度刻不容缓,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全国一些地方相关制度仍然存在漏洞。应对收留儿童的家庭严格办理收养手续,查明孩子来历,不合条件的坚决不允许收养,如此一来,买卖孩子的空间就会小很多。

  记者洪怀峰、实习生范晶晶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高峰 | 孙海洋 | 张宝艳 | 成寻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