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广州军区某仓库团员小分队宣讲“绿色奥运”

  南岭山中,团旗飘飘。7月11日上午,广州军区某仓库120余名团员青年沿着崎岖的山路,向驻地山村进发。他们今天团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奥运,环保先行。

  雨后山间,凉风轻拂。经过半个小时的跋涉,官兵们到达了驻地百丈村。


  百丈村地处大山深沟,但随着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村里与山外的世界越来越近。这不,在一户村民家中的门楣上,就插着一面五环小旗。

  “老乡,咱们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开了,你最关心的是啥?”团委书记曾志杰和几名官兵来到这位老乡家,拉起了家常。

  “当然是关心我们中国能多拿金牌咯。”

  “老乡,举办奥运会可不光是要看我们这个东道主的金牌数量,更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展现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面貌与文明素质。这次我们北京奥运会就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在看不见的赛场上为国家赢得荣誉,为民族赢得尊严。”

  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人群中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迎接奥运,我们需要激情满怀,更需要环保先行。”机关团支部副书记、管理处助理员郑海涛制作了一份“绿色奥运小报”一一发给村民,不到5分钟,100多份还飘着墨香的小报就被老乡们要光了。

  “今年6月1日,国家颁布了限塑令。”勤务一连团支部书记刘火球在百丈小学开起了“小小塑料袋,危害不一般”的知识讲座。他告诉乡亲们,塑料袋虽然使用方便,但它抗腐性能极强,自然消解需要600年时间,对土壤和地下水有极大的破坏作用。如果将其燃烧,又会严重污染空气。如不停止使用,我们美丽的家园就会不再美丽。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听了刘火球的介绍,村民段发胜感慨的说,没想到小小塑料袋,危害这么大,今后再也不用塑料袋了,像城里人那样,上街采购自带竹篮或布袋,既文明,又时尚。段发胜一席话,赢得了乡邻啧啧赞声。

  勤务一连官兵还组织部分小学生举办了“奥运环保,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小朋友们纷纷用自己稚嫩的手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解放军同志,请给我一个。”再看保管队团支部宣传点,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原来他们“有备而来”,官兵们利用业余时间,编织了上百个环保小竹篮,贴上了奥运福娃画,写上了“绿色奥运,环保先行”的字样,村民们好不喜欢。

  汽车连官兵不怕脏累,拿起铁铲,帮助村民清除常年无人管理的卫生死角,捡拾塑料垃圾,并集中处理。

  刚劲的舞姿,青春的笑脸,蓬勃的朝气……勤务二连官兵寓教于乐、轻松活泼的歌舞形式把今天的团日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3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清脆的部队集合哨声中,官兵们向村民挥手告别。此时,“我们看见未来,一起用汗水来灌溉五环的色彩……”的奥运歌曲在大山中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