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大学SEC计划登陆中国 高二学生可提前录取

  美国二十多所知名大学把SEC(保送生选拔)计划带到国内,这个计划把美国大学传统的录取方式颠倒了过来:先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确定录取,然后再进行美国大学学习所需要的语言训练,即先录取,再培养语言能力。然后再在没有考试压力的情况下提高英语实际英语能力。

  中国学生留学美国一般需要先强化语言,考取托福或雅思成绩,很多学生还要到香港、新加坡等地方参加SAT考试,然后根据托福、雅思、SAT成绩申请美国学校,这样很多学生在高中二年级就放弃其它学习,并开始准备各种考试,最后根据各种考试的成绩申请美国大学,不仅周期长,结果也很难预料,风险比较大。

  同时,即使很多中国学生在托福雅思或者SAT考试中取得很高的成绩,到美国后听课依然困难重重,绝大部分学生都要经过半年到一年的适应期。为了改变这种重考试不重能力的现状,迈阿密大学和其它二十多所美国知名大学联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https://www.csc.edu.cn/fc)首次把美国大学保送生选拔(SEC)计划引进中国,先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确定录取,然后再在国内进行美国大学学习的适应性训练,提高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据了解,今年7月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将在全国范围内为美国二十多所知名大学选拔学生,选拔将按照高考成绩、面试成绩和班主任评定各占30%、60%和10%比重的方式进行,学生在8月20日就能得到美国大学录取的确认。

  同时,本次选拔也将对读完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开放,高二的学生需要参加笔试来替代高考成绩记入总分,笔试内容为英语。美国大学SEC计划可以让高二的学生提前一年获得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无疑给很多的中国学生带来了惊喜,更令人称道的是录取学生的标准更加合理,培养方式更加科学,随着该计划的推进,将大大改变留学美国的方式。

  今年准备参加选拔的学生,应于2008年7月25日前向选拔办公室提交各项留美申报材料,并于2008年7月29日-8月7日参加选拔面试,面试将全国统一举行,面试的题目非常灵活,但提醒所有的考生要自信、要敢于表现自己,这样才能获得较好的评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