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天气酷热1市民疑中暑死亡 地面晒爆裂(图)

图:香港北帝街地面晒爆。(图片来源:大公报)

  在东龙岛爬山期间怀疑中暑的男子由直升机送院。(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20日天气酷热,市区录得摄氏33度高温,至少有7名市民怀疑中暑,有3人是在市区内街上感到不适,另外4人则是到郊外活动的爬山客,部分人更一度晕倒。全部需要送院救治,其中逛街昏倒的老翁不治。

  另外,高温下土瓜湾北帝街出现怀疑“热爆街”事件,行人路一幅约两尺宽路面,突然石屎爆裂拱起约4寸高,不排除与天气过热有关。


  怀疑中暑7人包括6男1女(年龄由30余岁至80余岁)。送院后死亡的老翁名关×(80岁),20日上午9时55分,他与老伴(姓李,76岁)在黄大仙下村逛街,经过龙乘楼对面小巴站时,老翁突然不适倒地昏迷,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延至10时半证实不治。据悉事主患有长期性疾病,身体状况一向欠佳,真正死因有待检验。

  另外,在下午1时许,一名刘姓男子(50余岁)经过漆咸道及柯士甸道交界时怀疑中暑突然晕倒,途人见状报警,送院时已恢复清醒。在下午4时许,一名中年地盘工人(50余岁)在慈云山双凤街买啤酒消暑,手挽一袋啤酒在路口过马路时,疑因中暑不支晕倒,由途人报警送院。

  其它4宗爬山不适个案,首宗发生于上午11时许,一名老翁(76岁)与三友人结伴到金山郊野公园,途中怀疑中暑感到不适,一度晕倒不省人事,同行81岁长者报警求助。消防员赶到将事主抬下山,送往明爱医院治理。

  在中午12时许,江姓老翁(80余岁)独自到西贡海下湾爬山,疑因天气太热途中气喘如牛,呼吸出现困难,幸有其它爬山人士发现代为报警,老翁需由直升机救起,送往湾仔停机坪后,再转救护车送往东区医院治理。

  一名女子(30多岁)跟随爬山团到西贡远足,由大滩出发前往海下湾,到了中午12时许约走了一个多小时路程,女子疑中暑突然晕眩呕吐,同行见状报警,由直升机到场救起送往湾仔,再转救护车送院诊治。

  另一宗爬山意外也是在中午12时许发生,一名男子(41岁)与朋友到东龙岛爬山时疑因中暑不适,友人协助报警,由直升机送往市区转院治理。

  而在20日下午3时许,土瓜湾北帝街对面行人路面一幅约两尺宽石屎地面突然爆裂传出巨响,并拱起约4寸高。消防到场调查后,未能确定“爆地”原因,但不排除受天气过热影响。

  天文台表示,一股西南气流正影响华南沿岸地区,香港20日下午阳光充沛,多区录得摄氏33度以上高温,其中在打鼓岭及屯门区,皆录得33.7度,九龙城、西贡及将军澳区,亦录得33度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