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图片

四川什邡:雨中送别子弟兵(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群众敲锣打鼓为亲人解放军送行
冒雨赶来的群众敲锣打鼓为亲人解放军送行

  7月20日下午14时,四川什邡市红白镇,在这里连续奋战了56个昼夜的空军第七工程总队的86名官兵奉命即将撤离救灾营地,数百名受灾的父老乡亲得知这一消息后,从七八岁的小学生到七八十岁的老人,纷纷赶来为亲人解放军送行,他们为官兵戴上大红花,为官兵送上一针一线赶制的鞋垫,敲锣打鼓地欢送官兵。14时35分,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原计划下午16时撤离的部队官兵,见众多赶来送行的乡亲在暴雨中被打湿了衣服,为了不让乡亲们淋雨苦等,十分钟后,部队决定提前撤离。

现场,所有的官兵和群众全身都湿透了,泪水与雨水相伴,鱼水情与亲情相融,记者的眼睛和镜头都模糊了,这场景让人无不为之动容。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