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掌中时尚女老总传黄被判 涉黄成WAP业潜规则

  看到竞争对手利用色情暗示进行“促销”后,北京掌中时尚科技有限公司两名女性高级管理人员谢某、张某不甘落后,迅速指示下属收集黄色内容放上WAP网站,以提高自己网站的浏览量。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罪一审分别判处谢某、张某有期徒刑5年和4年。


  被判入狱5年

  7月9日,此案在朝阳法院一审宣判。当天,身材不高、长相清秀的谢某及其下属张某,一同被法警带上了法庭。

  谢某,今年34岁,大学文化,案发前是北京掌中时尚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张某,28岁,高中文化,案发前是北京掌中时尚科技公司的产品部经理。2006年年底时,掌中时尚公司从移动方面获得每月100多万至400多万元的收入,在行业中的排名非常靠前。

  法官当日认定,2006年年底至去年4月,负责该公司全面工作的谢某,为了提高公司手机网站的浏览量,增加公司收入,开会决定提供淫秽信息。此后,她指示产品部经理张某收集、制作淫秽图片,并将其上传至该公司网站。经鉴定,当年4月一个月,该公司通过WAP网向移动用户传播淫秽图片103个,实际点击次数为7.9万余次。

  最终,朝阳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谢某5年有期徒刑、罚金1万元;判处张某4年有期徒刑、罚金8千元。谢、张所在公司,也因触犯同样罪名,被判处50万元罚金,并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13万余元。

  自称受竞争所迫

  接到判决后,谢某、张某当庭落泪,不能自已。

  谢某在庭审时称,2006年初,公司老板提拔她为掌中时尚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她说,公司的运作模式是,作为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服务的内容提供商,掌中时尚公司发布可供手机浏览的内容,中国移动帮助他们收取每条2元的信息费,并从中提取15%,其余85%则是掌中时尚的收入。

  “大约是2006年9月,公司开会时,一些中层领导表示,与我们有竞争关系的其他一些公司都有一些黄色内容,我们公司目前的竞争优势将会很快不保。若是排名很低,则会丧失和中国移动的合作机会。”谢某说,之后她征求了老板于某的意见,对方表示“只要别被中国移动罚就可以”。为了保住既得利益,谢某找来其他竞争公司的这些内容进行研究,并做了安排。之后,产品部在经理张某的安排下找来了一些色情信息,美编们也制作了一些黄色图片,技术部员工则将这些内容上传至网上。

  也许还保留着女人的羞涩,在所有的庭审过程中,谢某、张某一直以“比较裸露”这个词来替代检察官口中的“淫秽信息”这个词。

  在最后陈述阶段,谢某悔恨不已。她说,“(我)也知道这是不道德的事情,但为了公司利益、个人利益,考虑到行业潜规则,所以硬着头皮做了。我当时以为,最严重也就是被中国移动罚掉(内容提供)资格,从未想到会有今天这个局面。”

  曾利用移动漏洞

  有关谢某、张某刑期的认定,很大一部分是他们“自我浏览”换来的。庭审材料披露,在竞争过程中,这些公司利用了中国移动各分公司资费不同的政策,在外地以极低的折扣大批量买来手机卡号后,编写专业软件,自我点击本公司的网页,一是提高网站排名,二是在扣除成本后,依然能够增加大量收益。

  “这部分自我点击数,目前没有具体统计数据,但绝对是相当一部分。”法庭审理时,该案辩护律师郭金辉、钱列阳、许昔龙等人均就此提出,从这个行业潜规则来看,不扣除自我点击量,仅依据所有点击量进行定罪量刑,对谢某、张某不公平。经过多轮控辩,法院最终没有采纳这一意见。

  记者截稿时得知,认为对自己量刑过重,谢某、张某已于近日提出上诉。

  相关背景

  涉黄成WAP行业潜规则

  记者调查中得知,与谢某、张某一样面临刑事处罚的,本市还有多人、多家手机内容提供商。

  去年4月,竞争白热化的掌上时尚科技公司、北京杰讯世纪通信技术公司等多家手机内容提供商,向手机用户大量群发淫秽图片、性挑逗语言,以此诱导、欺骗手机用户点击本公司网页。

  5月初,接到多宗市民举报后,北京警方开展了一次专项扫黄行动。谢某、张某及其手下多名员工(治安拘留多日后被放回)在位于SOHO现代城的办公室被抓;北京杰讯世纪通信技术公司的CEO、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潘某等人也一同落入法网。警方随后公布材料称,该项行动中,共破获案件7起,刑事拘留18人、治安拘留17人。目前,这几起案件,已公诉到本市西城、东城等多家法院,亦将在近期逐渐一审落幕。(王阳刘杰)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