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各国代表团旗手抢先看(组图)

  1.莎拉波娃将成为俄罗斯代表团旗手

  6月24日俄罗斯宣布,有“网坛第一美女”之称的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她也成为了俄罗斯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女运动员。俄罗斯奥委会表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不足50天,他们希望通过宣布奥运旗手的方式来向世人宣布:北京,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2.划艇奥运双冠王将出任北京奥运会法国代表团旗手

  法国奥委会29日宣布,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法国男子划艇运动员托·埃斯唐盖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的旗手。

  法国奥委会特意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公布这一决定。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埃斯唐盖穿着一袭黑色西服,显得格外帅气。在奥委会主席亨·塞朗杜尔宣布他将担任北京奥运会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后,埃斯唐盖激动之余开起了玩笑:“简直是不可想像,我太感动了,现在我还剩100天的时间学习怎么举旗。”

  埃斯唐盖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今年他将在北京为实现三连冠的梦想而拼搏。

  近几天来,谁将成为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受到了法国民众的关注,在奥委会此前列出的一个候选名单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洛·弗莱塞尔和法国泳坛“美人鱼”马诺多都是旗手的热门人选。法国《队报》28日还对30余位法国知名运动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让他们选出心目中的旗手,结果埃斯唐盖以高票位列第一。

  3.福原爱将出任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旗手

  在中日两国有着很高知名度的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将出任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旗手,日本奥委会日前透露了这项决定,男子100公斤级柔道运动员铃木桂治则被选定为日本代表团的队长。

  此前,日本奥委会在旗手问题上曾举棋不定,男子链球运动员室伏广治和男子蛙泳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等都曾纳入视野,但二者因日程和身体原因谢绝了有关邀请。在日本奥委会内部,由女子运动员出任旗手得到了多数委员的赞同,福原爱也因此成为日本代表团历史上第五位夏季奥运会女旗手。


  近年来,女旗手的身影正在成为日本代表团在重大国际赛事上的一道风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旗手由摔跤运动员滨口京子出任、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旗手则是摔跤运动员吉田沙保里。日本媒体报道说,启用福原爱是日方重视对华友好关系的一种体现

  现年19岁的福原爱娇小可爱,有“瓷娃娃”的之称。福原爱自幼在中国磨炼乒乓球技艺,2005年起连续两个赛季效力于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在中日两国拥有不少"爱迷"。福原爱同时也是中日民间友好的象征,2007年她出任了“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亲善大使,在2008年4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长野站中担任火炬手,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形象大使。

  福原爱国际排名第13位,是日本女子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她曾在多种场合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向所有培育她的人报答恩情。

  4.李佳薇成新加坡奥运旗手 三度出征目标夺奖牌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新加坡代表团日前确定了开幕式旗手人选,乒乓球名将李佳薇获得了这一荣誉。

  现年27岁的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她出生在中国北京,后来选择代表新加坡参加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前,她曾经两次参加奥运会,但都与奖牌失之交臂。第三次参加奥运乒球比赛,李佳薇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奖牌。2004年奥运会上,李佳薇曾爆冷击败中国的王楠。

  除李佳薇之外,新加坡乒乓球队的王越古和冯天薇实力也相当强劲,是女子乒坛仅次于中国的二号强队。

  5.柔道冠军将担任希腊旗手 率领团队参加北京奥运

  按照惯例,希腊代表团在奥运会上都将是第一个出场的队伍。希腊预计将派出约16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柔道冠军的伊利亚迪斯将担任希腊代表团旗手。

  在雅典奥运会上,希腊以六枚金牌、六枚银牌和四枚铜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第15名。希腊奥委会昨天表示,雅典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柔道冠军伊利亚迪斯将出任旗手,引领希腊代表团入场。

  6.皮划艇冠军任西班牙奥运代表团旗手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1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该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皮划艇冠军戴维?卡尔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

  布兰科解释说,根据西班牙奥委会规定,在奥运会上取得最好成绩的运动员将承担这一光荣任务。但由于赛程安排的原因,两届奥运会体操赛跳马金牌得主赫瓦西奥?德费尔主动放弃了候选资格。

  布兰科还宣布,西班牙奥运选手名单基本敲定,已有288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包括165名男运动员和123名女运动员。待田径选手名单确定之后,运动员总数将达到292人。此外,代表团里还有169名教练员,14名医生和22名理疗师。

  7.吉诺比利担任阿根廷奥运代表团旗手

  阿根廷奥委会6月30日宣布,阿根廷篮球明星吉诺比利(见上图)将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担任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

  现年30岁的吉诺比利因为踝骨受伤目前正在阿根廷老家养伤,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医将在7月初对他的伤势进行全面评估,确定他是否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吉诺比利本人已经多次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因此将克服一切困难前往北京参赛。

  对阿根廷运动员来说,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难得的殊荣。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阿根廷代表团旗手都由帆船名将埃斯皮诺拉担任,他从1996年奥运会开始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取奖牌,是阿根廷历史上夺取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8.跳水女将埃斯皮诺萨当选墨西哥奥运旗手

  墨西哥奥委会主席费利佩·穆尼奥斯表示,埃斯皮诺萨是该国优秀运动员的代表,仅在2007年,这名跳水选手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而且她也是该国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选手之一。

  1986年7月31日出生的埃斯皮诺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激动地说,能够当选奥运旗手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这也圆了她的一个梦,不过她还有另外一个梦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奖牌)希望能够在北京实现。

  墨西哥目前已经有82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9.跳远世界冠军萨拉迪诺任巴拿马奥运会代表团旗手

  由于比赛前萨拉迪诺要在澳门闭门训练,不参加开幕式,所以届时手举巴拿马国旗入场的重任落在了希门尼斯肩上。希门尼斯说:“我能在奥运会上担任巴拿马代表团的旗手,觉得很光荣。我很想亲眼看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看北京怎样欢迎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参加奥运会,另一个是去中国。现在我能同时实现我的两个梦想。我已经准备好相机,我要好好享受北京奥运会。”

  10.乌克兰游泳名将克洛奇科娃将任奥运代表团旗手

  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16日宣布,曾夺得4枚奥运会金牌的乌克兰游泳名将克洛奇科娃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率领该国代表团入场。布勃卡说,奥运旗手肩负着责任重大的光荣使命,克洛奇科娃以其在赛场上优异的表现一定会胜任这一重要角色。现年26岁的克洛奇科娃此前表示,因为年龄原因,北京奥运会她将只参加接力项目的比赛,而不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克洛奇科娃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4年后在雅典奥运会上她又在这两个项目上成功卫冕。此后,她的竞技状态不佳,在2007年世锦赛上失利后,今年3月在埃因霍温举行的欧锦赛上,她又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落败。克洛奇科娃曾获乌克兰英雄称号。

  11.阿联酋公主:参加奥运会比赛和当旗手是我的荣幸

  北京什刹海体校16日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阿联酋梅萨公主,这位身材高挑的公主身穿白色的跆拳道道服出现在训练馆。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参加北京奥运会让她很兴奋,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成为代表团的旗手,她都感到无比荣幸。梅萨公主全名是谢赫?梅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托姆,她曾在2007年来北京参加过世锦赛,这次应中国跆拳道协会的邀请来北京,她打算在什刹海体校训练一个星期,然后到韩国转训直到奥运会开幕。凭借外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梅萨是一天前乘坐专机抵达北京的,与2007年一样,她仍然下榻在北京某饭店。在16日的奥运会跆拳道裁判员培训班上,她和中国奥运冠军罗微打了一场模拟比赛。梅萨说:“我不求在奥运会上拿奖牌,能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荣幸。我还是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这对我来说同样是一种荣幸。”

  28岁的梅萨在答记者问时始终带着从容的微笑,尽显王室风范。在比赛中,她虽然最后输给了罗微,但是她的一招一式还是赢得了场下记者的惊叹。“从来没看到过有人把跆拳道打得这么优雅的!”一位记者称赞说。梅萨说,自己的家族中,还有两位兄弟也将参加奥运会,其中一个就是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艾哈迈德?马克托姆,还有一个则将参加马术比赛。梅萨说:“我的家人们都很支持我们参加奥运会,他们到时候也会来北京为我们加油。”在2007年的北京世锦赛上,梅萨参加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最终止步第二轮。说到对中国选手的印象,梅萨说:“上次世锦赛来北京,陈中、罗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这次来北京和中国队一起训练,一是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提高,另一方面也想找机会和陈中她们多交流一下。”

  12.意大利旗手罗西透露最大愿望 渴望能夺得奥运奖牌

  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意大利代表团旗手的安东尼奥.罗西7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出任意大利代表团旗手使他感到激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意大利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多得奖牌。

  今年40岁的罗西是皮划艇选手,他参加过4届奥运会,赢得了3枚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他预计,意大利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将与雅典奥运会会基本持平。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选手共获32枚奖牌,包括10枚金牌、11枚银牌和11枚铜牌。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齐当日在意大利奥委会总部举行的出版《奥林匹克百科全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选手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目标不仅是要获得一定数目的奖牌,而且要在比赛的道德方面也要有好的表现,为维护意大利的国家荣誉承担责任,包括在反兴奋剂方面。

  他表示,赛前很少有人能对获奖牌数预测准确。从目前来看,中国队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希望赢得更多的奖牌,这使意大利队与上届雅典奥运会相比,会变得更加困难。不过,他说:“重要的是,胜负都是体育比赛的常事。”

  13.尼加拉瓜拳击冠军出任尼加拉瓜奥运代表团旗手

  尼加拉瓜奥委会10日宣布,该国拳击冠军阿奎约将担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尼加拉瓜奥运代表团的旗手。

  阿奎约是尼加拉瓜国内最负盛名的拳击冠军,曾经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今年早些时候,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曾亲自提名阿奎约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尼加拉瓜代表团旗手,以表彰他为尼加拉瓜拳击运动作出的卓越贡献。

  这位拳击冠军还曾经担任过首都马那瓜市的副市长。尼加拉瓜奥委会经过研究,在最近的工作会议上作出了由阿奎约担任代表团旗手的决定。

  14.皮划艇运动员科尔加诺夫任以色列代表团旗手

  以色列奥委会7月8日宣布,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皮划艇运动员科尔加诺夫将担任以色列北京奥运代表团旗手。

  科尔加诺夫现年33岁,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赛事。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科尔加诺夫为以色列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科尔加诺夫说,担任以色列北京奥运代表团旗手让他非常兴奋,“对我来说,这是巨大的荣誉”。

  6月29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以色列代表团成员在特拉维夫首次亮相,38名运动员、20名教练员以及约15名随团后勤人员将构成以色列奥运参赛历史上最庞大的阵容。

  以色列奥委会女发言人米哈尔说,以色列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以奥委会秘书长金戈说:“以色列运动员的备战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他们能在赛场上发挥出色,创造出好成绩。”

  15.罗马尼亚女子手球队新任队长将担任奥运旗手

  罗马尼亚国家女子手球队10日投票选举瓦列里娅·贝谢为新队长,并担任罗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入场式旗手。

  罗手球协会主席克·加楚对媒体表示,个子高大的贝谢担任旗手非常适合。

  贝谢同时是一名很全面的运动员,28岁的她有足够的资历和威望担任队长。加楚说,他尊重全体队员的选择,因为队长必须是一个在场内外都能令全体队员信服的人。

  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罗奥委会5月决定女手队队长斯泰卢察·卢卡担任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旗手。然而,不久前卢卡因有伤在身而宣布退出国家队。手协随后决定,新队长需通过全体队员投票而不是任命产生。

  罗奥委会关于女手队队长担任旗手的决定一度在国内引起争议。曾经两次担任旗手的前奥运女子赛艇冠军伊丽莎白·利帕就表示,旗手应该由有望获得奥运金牌的选手担任,而罗女子赛艇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收获金牌。

  据报道,罗手协官员则认为目前女手队处于黄金阶段,运动员个个十分优秀,她们有实力争夺奥运金牌。

  16.乌拉圭代表团宣布北京奥运名单 帆船名将任旗手

  乌拉圭奥委会7月16日公布了由12名选手组成的本国奥运代表团名单。24岁的帆船选手亚·福格利亚被任命为代表团旗手。

  据乌拉圭《国家报》报道,此番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乌拉圭选手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自行车计分赛银牌获得者米·维南茨、田径“明日之星”安·席尔瓦等。12名选手将分别参加田径、自行车、游泳、赛艇、射击和帆船6个大项的比赛。

  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乌拉圭代表团旗手的福格利亚是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乌拉圭运动员。这名年轻选手将在青岛参加男子帆船激光级比赛。在7月初国际帆联公布的该项目世界最新排名中,福格利亚位列第十七。

  乌拉圭在悉尼奥运会上凭借维南茨在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的唯一一枚银牌改写了自1964年以来乌拉圭奥运奖牌榜空白的历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乌拉圭代表团无获而归。对于北京奥运会,乌拉圭奥运选手们纷纷通过媒体表示,能够参加就是极大的荣誉。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唐盖 | 莎拉波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