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欲杀掉老板儿子 为练成一招致命先刺两人

  长期得不到家庭温暖致亲情冷漠

  打工者为报复老板竟砍人练胆

  这个案子说起来不可思议,也很荒唐。一名打工仔觉得受到老板歧视,打算杀掉老板的儿子来报复老板。为了能将老板的儿子杀掉,打工仔决定把自己的胆子练大。

于是,他在夜里频频对路人下杀手,以此来练胆和训练自己一招致命的本领。可就在这名打工仔连砍两人,还没有来得及对老板的儿子下手,就被警方抓获。

  接连两女子深夜被刺杀

  6月8日凌晨2时,打工妹徐某回家途经无锡市北塘一里街菜场时,突然从路边窜出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将徐某拦住后,什么话也没说,就挥刀对徐某下起毒手,徐某边反抗边喊救命,男子则刀刀砍向徐某的要害处。

  由于徐某竭力反抗,加之碰巧有一出租车经过,行凶男子将徐某砍成重伤后,丢下徐某逃离了现场。北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将徐某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徐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北塘警方迅速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会同涉案地派出所投入侦查。在侦查中,警方发现,行凶男子作案目标明确,将徐某拦下后就行凶,而且一句话也没有说。而在歹徒逃跑时,虽然徐某的包内有钱,歹徒也没有抢走。

  就在警方调查时,这样的案件再次发生。6月14日凌晨,河南来锡的女青年刘某又在惠农桥遭一名持刀歹徒袭击,头部被砍伤。“我不认识他,他把我拦下来就杀我,我哭着要把身上的钱给他,可他什么都不要,好像就是要我的命。”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刘某依然心有余悸,刘某说,歹徒出手非常狠,如果不是她奋力反抗,并且和歹徒巧妙周旋,肯定就死在歹徒的刀下。

  受害女设计钓出行凶男

  市民的各种传言给警方带来了压力,当地警方决定在最短时间内,将凶手抓住。第二起遭遇歹徒刺杀的女子刘某,因当时发现歹徒可能性格有问题,缺少温暖,所以她最终通过周旋,让歹徒放弃了杀她的念头。刘某反映的歹徒的年龄、体貌特征与徐某所述相似,北塘警方分析作案手法和现场情况,认定两起案件系同一名歹徒所为,遂串并侦查。

  刘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后来歹徒放弃了杀她的念头后,歹徒问她要了地址,而她当时为了稳住歹徒,还特意说第二天晚上请歹徒吃饭。据此,北塘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第二天深夜11时55分,当歹徒来到刘的租住地时,被伏击民警一举擒获。

  连砍两人只为行凶练胆

  据初步审查,行凶歹徒姓张,现年19岁,兴化人。张某交代了6月8日、14日凌晨持刀行凶的犯罪事实,但张某行凶的动机令人瞠目,其在深夜拦路行凶竟是为“练胆”,目的是为了杀死老板的儿子。

  据办案民警介绍,张某从小父母双亡,小学未上完便流落街头,15岁那年流浪到无锡,露宿街头桥洞,沾染小偷小摸恶习,两次被拘留。

  因长期得不到家庭温暖,张某性格偏执自闭,心理脆弱,敏感多疑。2007年底,他在无锡市一家企业找到一份工作,一段时间后,自认为受到老板歧视,萌生杀死老板儿子的歹念,他决定先杀几个人“练练胆”,在短短几天内制造了两起血案。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逮捕。

  “想做好人,现在迟了”

  在办案中,少年张某的态度,让办案民警很是惊讶,虽然只有19岁,可他经历的事情,要远远超过他的同龄人。他对社会的不满,对亲情的冷漠,让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问:家里还有亲人吗?

  答:什么叫亲人!我觉得只有父母才叫亲人,我父母都死了,家里只有叔叔,你说我有亲人吗!

  问:既然你从小就出来混,为什么非要去做坏事呢?

  答:我当时很小,在家又没有人管我,我不出来那要看叔叔脸色的。出来了,可太小又不能干活,当然只能做那种事,偷东西是为了生存。

  问:因为偷东西被拘留两次,出来后你应该知道做犯法的事情,是不长久的。为什么不找个好的工作呢?

  答:这个道理我懂,我也想找个好工作,我也不想靠偷、靠抢来生存。可我找了很多工作,人家都不要我,而且看不惯我。这次找了这个工作,老板每次看我的眼神都不对,觉得我什么也不是。这样的日子怎么过。

  问:就因为你觉得老板对你不好,你就打算杀了老板的儿子?

  答:对,我想改好,可没有人给你这个机会,那我干脆就做坏人,坏到底算了。所以我想报复老板,把他唯一的儿子杀了,让他以后不要歧视打工仔。

  问:那你为什么又要去杀两个你不认识的女孩呢?

  答:老板的儿子和我差不多大,我杀他有困难。所以我想在动手前,练好自己的杀人本领,这样可以一招致命。女孩体质差,下手容易点,可我还是不行,每次都失手,后来因为相信一个女孩,被你们抓了。你说我以后还能相信别人吗?

  问:要是回到从前,你还会这样做吗?

  答:不会,我说了,我很想做个正常人,也很想做个好人。只是现在迟了,后悔都迟了。犯这么大罪是要付出代价的。

  作者:吴公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