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青年在福建东山岛上相聚联欢

  新华网福州7月21日电(谢汉杰)百余名台湾青年20日来到福建省东山岛和当地各界青年代表1500多人欢聚在一起,参加“"青春海峡、欢乐奥运"两岸青年沙滩运动会”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台北华侨中学女学生张甄庭说,台湾、东山两岛隔海相望,闽台自古一家人,这次难忘的东山岛之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加深了两岸青年的友情亲情。


  20日当天,台湾青年在中国国民党嘉义县青年工作委员会总会长颜铭仪的带领下,首先在台湾绝大多数关帝庙的祖庙——东山关帝庙举行“同根同缘同神朝圣之旅”朝拜关帝仪式,然后参观了见证海峡两岸数万年渊源历史的东山博物馆。在马銮湾景区,两岸青年还举行共植友谊树活动。

  当天下午,两岸青年沙滩运动会在马銮湾沙滩开赛。台湾青年和东山青年混合组队,先后进行了拔河比赛,共庆奥运年的沙滩排球赛,感受东山与台湾共同风俗习惯的拉山网比赛以及“两人三足”赛,放风筝赛,勇攀高峰赛等。当晚,两岸青年还举行了联欢晚会。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7月18日至21日在漳州市开展,台湾青年的东山之行是联欢节主要活动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