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溧水县小村彩色污水直排农田 水稻枯萎发黄

  食品厂消毒污水直排到农田

  村民举报后盼结果环保局:已进行了取样调查

  近日,南京市溧水县白马镇上洋村吴家边村民向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称村里有一家食品工厂,每天将大量污水直接排放到农田里,严重污染了庄稼。

而他们向县环保局举报了这一情况至今没有回复。

  直击:水稻发黄

  两个星期前,吴家边村农民王长发发现,一股漂有彩色浮油的污水从附近工厂排出,沿地下排水渠流进了他家的水稻田里。两天后,3亩水稻大面积发黄,无奈之下他把一些发黄烂根的水稻连根拔起堆放到田边。

  那是一家食品加工厂,主要用消毒水对一种名叫黑莓的水果进行消毒清洗。上周五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稻田南面一侧的水渠中,积满了黑褐色的漂浮物,污水所流之处河水里的水草也被烧死。王长发家稻田中将近一半的水稻都已枯萎变黄。

  王长发是溧水白马本地人,在这里种田已经20多年。他说,以前稻田边的河水很清澈,可以淘米洗衣。

  溯源:食品厂的排污管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家名叫金銮食品厂的一侧围墙脚下,发现工厂至少有2条排污管道从厂区延伸出来,污水淌到稻田里和路边的池塘中。在池塘的顶端有一个较大的涵洞直通工厂,洞口向外流着污黑的水。为了阻挡污水入侵,很多农民在稻田周围筑起了小土坝,还在每块稻田的引水口用木板条和塑料膜自制了滤水池。

  在食品车间,十几名工人正在将收来的水果黑莓进行消毒,大量的消毒水顺着地下排污沟流进了深埋的涵洞中流出厂区。记者找到了食品厂老板,他正在厂内指导生产。他说,每天确实需要排放大量的化工消毒水,因工厂已建立多年,当初没有配备污水处理设备。老板认为污水无污染,不需要处理可以直排。

  村民:已举报在等回复

  王长发说,十几天前因食品厂大量排污,导致村里池塘里的鱼大量死亡。随即他多次向上级反映,但问题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接着他们又向县环保局进行举报,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赶到村里对污染的水源进行了取样调查。然而十来天过去了,环保调查仍然没有结果,更没有向村民回复。

  县环保局:已进行了取样调查

  针对村民所反映的情况,7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溧水县环保局。该局环境监测大队一位王科长介绍说:“今天我们已经接到了当地老百姓,向南京市有关部门反映食品厂排污情况的说明,县和环保局的领导都作出了批示,要求我们迅速对食品厂的排污情况进行调查,我们已经到现场进行了取样。”至于十多天前村民所举报的情况,按要求必须在5日之内将调查结果回复给村民,但因近段时间全县举报水质污染情况的案件比较多,有关人员还没有来得及对水质进行抽样化验。王科长指出下一步他们将对白马镇上洋村食品厂排污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长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