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1天之内连发3起男童溺水 呼吁家长要警惕

  本市昨日连续发生3起男童溺水事件,造成1人死亡,另有2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分别发生在长宁区、闵行区的河道内,以及杨浦区的一家游泳池里,出事男童年龄都在10岁至11岁之间。

  杨浦区荩荩荩无家长陪同男童泳池溺水生命垂危

  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一名10岁男童在眉州路750号海明珠浴场游泳时溺水,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知情者称,该男孩是昨日上午跟随同学前去浴场游泳池戏水的,事发时家长都不在身边。中午时分,男孩发生溺水,经抢救上岸后,已停止了心跳,随后被紧急送往新华医院抢救。

  下午,记者来到出事游泳池,保安告诉记者,游泳池已暂时封闭。随后,记者赶到新华医院急诊室,男孩正在抢救室抢救,他的母亲和亲属都在门外等候,学校老师也赶到医院。他们告诉记者,孩子正上小学3年级,6月份刚刚过了10岁生日。

  据医生介绍,孩子溺水时间过久,送来时心跳已停止,虽然经过抢救,恢复了心跳,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必须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医院已向家长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长宁区荩荩荩

  河岸缺乏防护措施男童戏水坠河溺亡

  昨天下午2点多,在长宁区可乐路附近一条河浜内,一名11岁的男孩不慎坠入河中,众多好心人一起下河救援,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男孩的生命。

  据参与救援的何先生介绍,当时孩子的父亲在河岸边急得手足无措,闻讯而来的好心人纷纷脱衣下水搜寻落水男孩。大约一个多小时后,人们在河中央找到了已奄奄一息的孩子。男孩在送到长宁区中心医院后,被确认已身亡。

  这名男孩来自安徽,就住在事发地附近,他的同乡说,男孩的父亲在上海做蔬菜生意,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他根本不会游泳,可能是和姐姐一起来洗澡或者玩水的,大概脚一滑摔下去了。”

  据河岸边的施工人员介绍,这条河的深度大约为3米,河岸一侧现在因为新建小区的施工已用护栏遮挡,但河道的另一侧一直都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孩子可以进入河岸边,因此那里就成了周围很多孩子的“暑期乐园”,几乎每天都有好几批孩子来戏水,每批数量从几个到十几个不等。闵行区荩荩荩

  河边抓龙虾男童溺水生死未卜

  昨天下午,3名儿童在虹梅南路附近的小河边抓龙虾时,其中1人不慎落水,路人见状赶紧跳入河中将男孩救起并送往附近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抢救仍在进行当中。

  据救人者王先生回忆,溺水的是一名11岁的男孩。事发时,这名男孩和另两名小伙伴在河边抓龙虾,不知为何突然滑入河中,两名伙伴立刻向路人呼救。王先生和另一名路人跳入河中救人,经过一番努力,男孩被找到并拖至岸上。此时,男孩已处于昏迷状态。其他路人见状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数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男孩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儿童暑期溺水事故频发

  暑假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6月28日本市中小学校暑假开始至今,1个月不到的时间内,晨报报道过的本市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就有3起,而昨日更是1天内连续发生3起未成年人溺水事件。

  7月1日 一名年仅4岁的男童,在杨浦公园北侧水塘边戏耍时不慎溺水。游客和公园管理人员及时施救,男童死里逃生。

  7月3日宝山区水产路、江杨北路附近绿化带中,两名13岁少年在一个小池塘中游泳时溺水。尽管目击者和消防全力救援,仍未挽救回这两条年轻的生命。

  7月9日 浦东浦城路99弄仁恒滨江园小区内,一名6岁女童在小区泳池学游泳时溺水,经医院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