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富豪耗资4亿美元建造私人游艇 像军舰似潜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俄罗斯亿万富豪安德烈-梅尔尼琴科订制的一艘超级游艇,最近完工下水。他为这艘船取名为“A”,如此一来,在史上著名船舰名单上,它将永远名列第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36岁的梅尔尼琴科是因31岁妻子前南斯拉夫小姐雅丽珊德拉(Aleksandra)的名字第一个字母为A而得到灵感,为他的“新玩具”命名。


  耗资4亿美元建造的“A”,其特殊造型是由法国名设计师菲利普-史塔克所设计,外观看似一次大战期间英国海军的主力舰,也有点像潜艇。

  这艘长约120公尺的豪华游艇具备锋利的船首,能在北极海域破冰前行。船尾则有蚬壳式向上开启的闸门,能释出两艘长9公尺,适合在地中海水域驰骋的快艇。

  此外,排水量5900吨的“A”在以25节时速行进时,不会在水中造成涡流,而船上配备的劳斯莱斯操舵系统,能让它以不到7天的时间横渡大西洋。

  梅尔尼琴科和雅丽珊德拉的卧房位在船艛最上层,长逾24公尺,备有观景阳台。两人的床铺座落在旋转地板上,能调整角度,观赏窗外美景。

  房内有泡澡和淋浴浴室各一间,另有楼梯和升降梯,楼梯可通往位在雷达和无线电桅杆下方的迷你甲板,那里尚有一座戏水池,升降梯则可通往楼下的健身房。

  主卧房下层是生活舱,内有供10人坐的沙发,和可供16人用餐的餐桌。再往下,则有6间客房,能接待14名亲友,另外还有供梅尔尼琴科5名贴身随从和37名船员使用的舱房。其它设施包括:两个游泳池和一间舞厅。

  “A”的航程为6500海里(约1万2000公里),能在中途不加油的情况下,从伦敦航行到南非的开普敦。梅尔尼琴科若遇急事要赶回莫斯科,前甲板有平台供直升机起降。

  “A”是由德国汉堡的“布罗姆及佛斯公司”(BlohmundVoss)负责建造。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著名的“俾斯麦号”战舰也是该公司所打造。设计师史塔克提出“A”的造型构想后,该公司和几位造船专家又花了5年时间,才完成整艘船的设计。

  在安全方面,“A”堪称滴水不漏。由于船身两侧没有栏杆,海盗想登船都很困难。船上安装了许多监视摄影机,以及电子警报器和气体监测器。

  梅尔尼琴科的发言人表示,从科技的角度来看,“A”是最先进的私人游艇。《国际游艇》杂志的戴维.佩里也同意这项看法,他说,“A”是他近年来所见过,最特殊的一艘游艇。

  靠银行、能源和矿业致富的梅尔尼琴科,身价约46亿美元,在《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172。梅尔尼琴科的财富远低于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的234亿美元,他这艘“A”长度倒是比阿布拉莫维奇现有3艘游艇中最大的“佩罗鲁斯号”多出4公尺。

  不过,41岁的阿布拉莫维奇砸下4亿8000万美元订造的“日蚀号”将在今年年底完工。“日蚀号”长187公尺,排水量1万3000吨,届时将是全世界最大的一艘游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尼 |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