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沙场点兵]郭爽:怎一个爽字了得

  来自内蒙古大草原,性格爽快。

  活泼,聪明,乖巧,令人心爽。

  披金,戴银,斩铜,爽!爽!爽!

  她叫郭爽。

  天生一个甜妞样,长得喜人,笑得也喜人,难怪会获得众位外籍教练的垂青。首任教练瑞士人弗雷德里克·马涅对郭爽评价极高:“第一次看到这个充满灵气的女孩,我就喜欢上了她。
郭爽是个聪明的孩子,天赋好,领悟力强,更重要的是她非常勤奋。她是我教过的最好的学生!”

  1986年2月26日,郭爽出生在内蒙古大草原。13岁那年,她开始了自行车运动生涯。2002年,被派往瑞士的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师从马涅教练。此时,她在世界级舞台上已经崭露头角,脖子上已经挂了好几块亮灿灿的金牌。据统计,在2005年之前,小郭爽连续6次获得世界自行车赛女子争先赛青少年组冠军。

  2005年的钟声对郭爽来说,简直就是一串美妙无比的乐符:这一年,她步入成年组阵营;这一年,她获得世界杯争先赛银牌;这一年,她获得十运会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银牌;还是这一年,她获得十运会争先赛金牌,淘汰了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蜚声大江南北。2006年,承继着上一年的幸运,郭爽又摘得亚运会500米个人计时和争先赛金牌以及世锦赛争先赛和凯林赛铜牌;2007年,她又将世锦赛铜牌改写成银牌。随着姜翠华、江永华等一代名将淡出一线舞台,她已成为中国车坛冲击场地自行车项目奖牌的不二人选。

  马涅认为郭爽“在争先赛上实力很强,不会轻易输给其他世界优秀选手,再加上她还很年轻,前途不可限量。我相信她将会是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女子争先赛最出色的选手。”

  正是因为年轻,郭爽在体能、比赛经验和综合能力方面尚待磨炼。2007年,她在世界杯上两次与奖牌失之交臂;今年,她最好成绩仅是世锦赛第五名。北京奥运会夺金似乎成为她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在她面前,赫然横亘着世锦赛冠军英国人维多利亚·彭德尔顿、世界杯冠军荷兰名将威利·卡尼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老将珍妮·里德以及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人安娜·米尔斯。

  近一年,是她沉默的一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北京奥运会,郭爽期待爆发。 据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爽 | 马涅 | 姜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