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宁市部分小餐馆苍蝇成群 卫生问题无人管

  青海新闻网讯 由于美食的“招引”,我市一些餐馆,尤其是一些小餐馆内不时上演苍蝇与食客“抢饭吃”的情景。这些嗡嗡作响、四处乱飞、盘旋不走的“空姐”,竟然成了一些小餐馆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目前正值我市创卫攻坚阶段,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门槛标准”及我市的《创卫攻坚阶段除四害专项整治方案(讨论稿)》都明确规定:加工、销售直接入口食品的场所不得有蝇;各种场所三防(防鼠、防蚊、防蝇)设施的完善率达到95%以上。

但是,记者在近日的走访中却发现,散布在我市水井巷、商业巷、五四西路、花园南街、海湖路批发市场等处的一些小餐馆内,苍蝇几乎成了熟络的常客,四处乱飞的苍蝇在各种食品的表面时起时落,让人看了大倒胃口。而对于这些“空姐”的频频来袭,各家店主除了“宽容”地说一句“夏天呗,咋能没有这个东西”之外,所采用的主要防御手段就是在店内屋顶正中悬挂一条粘蝇纸,偶尔也有餐馆为帮助食客安心进餐,会在餐桌上点燃半截蜡烛。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空姐”尤其喜欢在一些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院附近的小餐馆内“安营扎寨”。因为与正街处的各类餐馆相比,背街和家属区内的餐馆大多都是食品卫生C级单位,有的甚至连C级单位的标准都达不到,但凭借附近有大量居民居住或过往的绝对优势,苍蝇问题的“通病”似乎并不影响其生意的红红火火。(作者:心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