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主业收入增长 A股中报预期化工行业业绩增幅领先

  在A股中报预期中,业绩增幅逾100%的有15家化工行业公司,业绩增幅遥遥领先于其余板块。云维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0%左右;华星化工则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50%~650%,今年中报每股收益有望突破1元。
另外,华鲁恒升一季度报表显示其净利润大幅度增长80%,达1.15亿元;六国化工该指标增长190%,达2909万元;湖北宜化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度增长162%,达1.7亿元;云维股份一季度净利润暴增11倍,达9600万元;华星化工该指标暴增近12倍,达5524万元。

  从利润表上看到,绝大多数化工公司的业绩增长来源于货真价实的主业剧增,华星化工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化工行业主要受益于国内外能源价差和出口型销售模式变化而出现大幅度增长。”其中,一季度主业收入方面,华星化工增3倍,达3.3亿元;云维股份增6倍,达13亿元;湖北宜化增70%以上,达17.5亿元;六国化工增134%,达6.1亿元。

  经营净利率数据大幅增长

  而主业收入增长幅度明显小于当期净利润增长幅度,证明企业产销发生了明显的规模效应,代表实际经营能力的经营净利率数据也大幅度增长。其中,华鲁恒升的该指标由11.36%增长到了13.43%;六国化工的一季度经营净利率由之前的3.85%增长到了4.72%;湖北宜化的该指标由6.4%增长到了9.8%;云维股份的一季度净利率由之前的3.31%增长到目前的7.35%。

  主业单一短线投资价值待考

  在净利率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该板块公司因无大规模资产投入项目,整体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也大幅提高。其中,云维股份一季度净资产收益率由之前的1.5%大幅度提高到了6%;华星化工该指标由不足1%提高到了接近10%;湖北宜化的一季度净资产收益率由之前的4.25%提高到了8.83%;六国化工的该指标由之前的1.07%提高到了2.83%。但从该财务指标来看,多数化工公司已进入了高盈利公司的行列。

  化工板块产能、效率、经营能力均明显增长,其长线投资价值毋庸置疑。不过,由于其主业单一,经营简单,也容易受到外部环境波动的影响,短线投资价值值得商榷。除湖北宜化一季度拥有6821万元的投资收益之外,其余公司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趋近于零。(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