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请注意,北京进入"奥运时间"”(图)

  7月20日,北京市部分道路设置的奥运专用车道开始启用。从7月20日起至9月20日止,北京市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单双号行驶,标志着北京正式进入“奥运时间”。本报记者杨登峰摄

  奥运真的要来了!从今天开始,北京全面实施奥运交通管制,车辆按单双号行驶;“错时上下班”等奥运保障措施开始实施,北京奥运村今日预开村;奥运专用道也在今日开启……

  这一切,无不提醒着一早醒来的北京市民,“请注意,北京正式进入"奥运时间"。


  今天,本报记者走上街头,记录了几个瞬间,力图展现北京为迎接奥运所做的最后努力……单双号限行:交通一路通畅

  “一路通畅”,是北京市民对交通的长期期盼。

  上午9时,记者来到车流量较大的安定门西大街首都机场高速路口。

  根据北京市政府规定,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车辆和外地进京车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零点到3点之间是缓冲期,车辆不受单双号政策限制。

  记者在该路口的立交桥上看到,桥下十字路口来往车辆行驶顺畅,除出租车和一些“白牌车”外,机动车的车牌尾号基本上为双号,与今日双日期相符。

  10点左右,交警在路口拦下一辆蓝黑色无牌轿车,从车上下来一位身穿白色体恤的高个男子和一位怀抱小孩的女士。接着,女士抱着孩子拦住一辆出租车而去。

  “我昨天刚买的车,今天要去上牌,没带驾驶证和手续,就被拦住了。”男子告诉记者,“刚才我爱人去取证件了。”

  值班交警穆兴阳警官说:“新车上牌当日不受限制,但他所有手续以及驾驶证都没带,只带了身份证,驾驶证是必须带的,按规定需要他回去取!”

  据交警介绍,截止到11时30分,除特殊情况外,基本未发现任何违规出行车辆,“这要感谢广大市民的大力配合。”

  “今天车确实少了,交通也方便了。为了奥运,大家都应该克服一下。”在税务机关工作的曹先生说,有的家庭有两辆车可以交替着开,他们社区里只有一辆车的家庭已经开始拼车出行,“主要是上下班或者接孩子上下学”。社会志愿者:为奥运做点事很自豪

  今天,北京的街头出现许多身着白底红字服装,头戴红色小帽的治安志愿者,他们有的在路边坐着观望着周围的情况,有的来回走动,穿梭于小区之间。

  上午9点,据一位在安定门外值班的大妈介绍,她们是8点正式“上岗”的,3天轮一次班,一天换3次岗,以11时和15时为分界点,分为上午班、中午班和下午班。这位76岁的大妈说:“我们一个月前就开始报名了,并填了表格,但今天才上岗。得接受各项审查,像思想、政治、身体素质啦都要合格。”据了解,这位大妈已经在居委会上午治安巡逻岗位上服务了20多年。

  据了解,社会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交通秩序以及在各自社区内进行文明奥运宣传,与首都治安志愿者不同,他们身穿蓝色志愿服,戴白帽子。

  烈日下,记者看到社会志愿者北京东城区民政局的李辉良时,他正在手持红色奥运交通旗,与交通协管员并排站在路边,一起用简洁的手势维持着交通秩序。

  “政策实施得挺好,政府重视,市民配合,很多市民还希望奥运后能够继续施行,要建立长效机制,良性循环,对环境的改善和市民的出行都有好处,同时也能向外来友人更好地展示北京的文明风貌。”他今天是马路上的“新人”———社会志愿者与首都治安志愿者同时上岗。

  “我们早上8点上岗,但有的同志7点半就到了,家住得远的同志也没有一个迟到的,大家热情都很高。我们这一代赶上了奥运,能为奥运会做点儿事都感觉很自豪、很骄傲。”

  他介绍说,社会志愿者不仅在马路边协助管理交通运行,同时也深入社区帮扶困难家庭,使其在奥运期间有良好心态;还要加强宣传,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奥运意识,“不做不文明事,不说不文明话”,争取营造一个文明、礼貌、热情的奥运环境。

  午后,北京城中心区下了场小雨,空气变得十分清新,天空蔚蓝,从位于北中轴路的高楼上可以一眼望到西山。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