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尔沁艺术节600人四胡合奏《乌力格尔变奏曲》

  民间文化展奇葩。在7月17日至19日举行的“中国·科尔沁民间文化艺术节暨中国速度马大赛”上,600人的四胡合奏《乌力格尔变奏曲》,在舞台上一亮相,便先声夺人,撼人心魄。那宏大的场面,将乌力格尔艺术之乡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了所有的观众。

  接下来,是多姿多彩、各具特色的演出:安代舞活泼欢快,科尔沁民歌优美动听,好来宝字正腔圆,民族服饰表演美轮美奂……一个个精美的节目,赢得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已在科尔沁草原上流传近千年的安代舞,被誉为“蒙古族传统文化的活化石”。文化艺术节上,300名少男少女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表演了民族韵味浓厚的《狂欢的日子》,舒展了科右中旗人对新生活的无限憧憬,震撼了6万名区内外观众。

  科尔沁风情展上,美术、摄影、雕塑、民族服饰等,集科尔沁民间文化、民俗文化、礼仪文化和服饰文化之大成,将科尔沁的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次文化艺术节上,首届中国马速度大赛的举办,向人们展示了中国速度马比赛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科右中旗的马文化内涵,提升了科右中旗“走马王之乡”的知名度、美誉度。

  俄罗斯的朋友来了,蒙古国的朋友来了,外省的朋友来了,科尔沁草原的农牧民也盛装扶老携幼来了。他们领略了科尔沁文化的魅力。

  夜幕降临,图什业图广场上人潮涌动,这边有扭秧歌的,舞剑的,跳安代舞的,那边有拉四胡说唱乌力格尔的,唱科尔沁民歌的,更有男女老少围着变幻多姿的音乐喷泉谈笑风生的……

  科尔沁民歌、安代舞、蒙古族说唱艺术及科尔沁“马文化”,无不显露着科右中旗科尔沁民间文化的深厚底蕴。科尔沁文化正成为科右中旗人递向全世界的名片,成为科右中旗核心竞争力和持久竞争力的软实力。(记者胡日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