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市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公交爆炸案(图)

  中广网昆明7月21日消息 (记者陈鸿燕) 今天上午,昆明市连续发生两起公交爆炸案,造2人死亡,14人受伤。案发后,云南省、昆明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组成专案组开展现场勘察及案侦工作。

爆炸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网)

  7时10分和8时05分左右,在云南省昆明市人民西路云大医院侧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分别发生巴士爆炸案,分别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和1人死亡4人受伤。据当时正在现场的环卫个人描述,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云南昆明市人民西路潘家湾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对面的巴士站。54路公交车是停靠在站台后发生的爆炸。当时街上的行人并不多,爆炸发生后,车上的20多名乘客大部分迅速跑下车来。现场可以看到汽车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布满整个街道,现场出现混乱。

爆炸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网)

  消防、急救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理,将死伤者送院,并实施交通管制。禁戒范围最初是在行车道,此后非机动车道(包括人行道)纳入了警戒区。目击者称,医疗和公安人员,从车上抬下3名伤员,二男一女,他们的伤势非常严重。据了解,伤势严重的女性乘客名叫王德芝,29岁,她和丈夫同时乘坐这辆巴士。

  此后的8点05分左右,同样是54路车线路,在昆明市昌源中路口又发生了爆炸案。

  两起爆炸案发生后,昆明市安全、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云南省、昆明市公安机关迅速赶赴现场,组成专案组开展现场勘察及案侦工作。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市长张祖林等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处置,迅速将伤者送附近医院救治,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对爆炸车辆开展全方位的搜排爆,全面开展现场勘验、调查取证等工作。昆明市政府已经安排有关部门领导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于此前留传有关“圆通山滨江大厦发生另一起爆炸事件”,经核实,查无此事!纯属系谣言。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