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台湾台风过后阿里山部分塌方 森林小火车停运

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车停运,团员们有些失望,纷纷拍照弥补遗憾
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车停运,团员们有些失望,纷纷拍照弥补遗憾

  青菜成稀罕物 上阿里山慢半小时 森林小火车停运 首发团抵台第二天——

  台风远离团员遇遗留问题

  虽然台湾岛上的台风已经“远离”,但在昨天,它的一些“遗留问题”,还是给“神舟法晚台湾游读者首发团”的团员们带来了一些小小的麻烦。

  台风遗留问题·饭菜

  叶类青菜成了稀罕物

  来到台湾已经两天,首发团的团员们在这里已经吃了两顿晚饭和一顿午饭。但团员们发现,三顿饭中的热菜以海鲜和肉菜为主。

  “怎么没带叶子的青菜呢?”面对团员李先生的疑问,台湾地接升汉旅行社的余导游给出了答案。原来,由于受到前几天台风的影响,台湾岛内青菜的价格普遍上涨四至五倍。

  “一捆小白菜已经由10元新台币涨到了200新台币。”导游余先生介绍,这样许多餐馆为了降低成本,就减少了旅行社团餐中的青菜,而更换为其他的热菜。

  台风遗留问题·塌方

  上阿里山慢半小时

  从阿里山山脚沿盘山路登顶,“神舟法晚台湾游读者首发团”的大巴车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而这比原计划的1个半小时,多走了30多分钟。

  “这也是受了台风的影响。”导游余先生说,“一些大石块从山上滑下来,把路堵了,阿里山的道路也是这两天才抢修通车的。”

  团员们发现了山路两旁许多滑落下来的石块和部分还在抢修的塌方道路。

  台风遗留问题·景区

  森林小火车停运

  阿里山除了特有的天然景象外,森林小火车也十分引人关注。

  “世界上只有三个森林小火车。除了阿里山外,其他两个分别在瑞士和南美洲。”也许是导游余先生的介绍太过吸引人,当团员们到达阿里山森林小火车站旁的时候,便迎来了极大的失望。

  原来,又是因为受到台风的影响,小火车停运了。

  “我刚刚打听过,过两天,小火车就重新开放。”余导游似乎是在安慰大家,但行程紧凑,团员们也只能带着遗憾离开阿里山了。

  花絮·阿里山

  近一半团员下山晕车

  晚上9时5分,在车上度过近8个小时的团员,终于有“反应”了,近一半的团员晕车。

  由于要绕盘山公路下山,大家在从阿里山下山时有了强烈的晕车反应,其中两个小朋友在车上呕吐不止。

  “我当过10多年的导游,就从来没有见过,在阿里山路上整车人都不晕车的。”对于昨天大规模的晕车现象,余导游解释说,原因主要是团员坐车过于劳累,再加上台风过后有些颠簸,“在未来几天里,不会再有这样的路程了”。

  花絮·日月潭

  碰上景点客船小火灾

  昨天上午11时许,团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日月潭的时候,一辆拉着警笛的消防车突然从大家身边“呼啸而过”。大家随着警车驶过的方向看去,原来,在日潭东侧岸边有一处着火了,并冒起了黑烟。

  “那可能是漂流屋。”导游余先生解释说,漂流屋是台湾人在日月潭过周末时的临时住所,一般搭在岸边,每晚大约400元人民币。

  “日月潭地区有专门的派出所和消防队。”余先生说。

  今天,台湾的媒体对这起火灾进行了报道,原来是岸边的双层小客船着火,但起火的原因不详。

  今日行程

  上午:早餐后专车前往郑成功在台湾建立的第一府城——台南,参观台湾炮台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亿载金城;参观安平古堡,17世纪中叶,荷兰人在此大肆兴建,俗称红毛城;参观赤崁楼,台南代表性的名胜,郑成功经略台湾,以此为承天府署。

  下午:午餐后前往台湾南部工业城市——高雄市,沿途游览左营春秋阁,由龙洞口可入内,洞内绘有美丽五彩壁画,亦有香油箱及神像供膜拜;游览龙虎塔、莲池潭风景区;参观金钻珠宝展示中心,自由购物。

  文并摄/孙若茜王佳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