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桃仙机场实施二次安检 小试纸可查获炸药

 安检员用试纸蹭这名小旅客的手臂,令小家伙十分好奇
 安检员用试纸蹭这名小旅客的手臂,令小家伙十分好奇

  本报讯(记者 吴妍焱)在机场候机楼的入口,用蓝色的带子隔出两个通道,进入的旅客都需要进行安检。这是7月20日,记者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看到的一幕。

  从当日5时开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开始在候机楼的各入口处布控,对进入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放射探测仪和生化探测仪等设备都是首次采用。

  昨日14时,记者来到机场看到,在候机楼、贵宾室、货运等入口处全都设置了防爆防生化防放射的安检通道,对进入的旅客进行三项检查,排队候检的旅客秩序井然。

记者发现,对每一名进入通道的旅客,安检人员都会用手中的试纸在旅客的身上或箱包上蹭一下。机场安检站安检三科宋立志科长为记者介绍,“这不是普通的试纸,它可测试出旅客是否携带有爆炸物品,仅需7秒到8秒的时间。”这种检查一般会将旅客10人划分为一组,而其间如发现机器报警,安检人员就会对旅客进行分别采样,并且用X射线安检仪再检查。

  据宋立志介绍,除了用安检试纸进行防爆物品检查外,对进入的旅客还要进行防生化、防放射性等两道检查。黑色圆柱形半米高的放射性探测仪,立于候机楼一进门处,只要发现有放射性物品,该仪器上方的红灯就会闪亮,同时发出声音报警。防生化的探测仪则对几十米范围内的毒气异常敏感,有感应后也会立即发出报警声。

  据粗略计算,一名带着拉杆箱的旅客,如果没有任何可疑问题,通过这道安检约为40秒。虽然与以前相比,进入机场候机楼增加了新程序,旅客候机时间略有增加,但是对于该项检查的增加,所有旅客都非常理解。“这一检查很必要,让我感觉很安全!”“检查的速度也挺快,不会影响登机时间。”接受检查的旅客纷纷表示。

  据统计,截至当日15时,没有出现因二次安检造成乘客耽误航班的情况。另外,在进入隔离区前进行第二次安检时,机场还增加安检通道,尽量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对于可疑人员,除了正常的安检外,还要进行脱鞋等环节的检查。

  温馨提示

  A:提前2.5小时到机场

  机场高峰时段客流量很大,二次安检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特殊的情况,所以提醒旅客尽量提前2.5小时到达机场接受安检。

  B:进入候机楼都要安检

  据介绍,根据要求,凡进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人员,应当在机场候机楼入口处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包括旅客、送客人员以及机长、空姐等机组人员,没有免检对象。旅客如拒绝接受检查,将被禁止进入航站楼。此外,旅客如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的,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而因此造成误机,责任旅客自负。

  C:乘机禁止携带这些物品

  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飞机;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立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