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一场意外后瘫痪 丈夫照顾妻子18年不离不弃

  核心提示:

  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因为一次意外,妻子全身瘫痪,从此再没有站起来。就在大家认为这个家要破碎的时候,丈夫却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瘫妻的责任。岁月如梭,一晃就是十八年。

  7月18日,记者在吴家园见到了徐师傅和他的妻子张女士。


  一场意外粉碎幸福

  1987年8月,在一毛厂工作的徐世荣和张女士喜结良缘。婚后小两口相亲相爱,女儿的降临更是为这个家增添了许多欢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90年3月10日,妻子从徐师傅的自行车上摔了下来,经过几次抢救,妻子的性命保住了,但她却全身瘫痪,从此卧床不起。从那一天起,生活便充满了艰辛。但徐师傅没有倒下,他独自承担起照顾妻子的责任。

  辛酸18年从未后悔

  徐师傅说,18年来,他从未后悔过。妻子瘫痪后,许多人劝他离婚并给他介绍对象,但都被他拒绝了。“我舍不得丢下她们母女不管。”后来,他带着妻子四处求医,上海、北京都去过了,但是收效甚微。更不幸的是,不久,徐师傅下岗了,全家人靠着妻子每月400多元的退休金和他180多元的低保维持生活。无奈之下,徐师傅只好出去打点零工挣钱,以贴补家用。

  嚼碎食物喂给妻子

  记者看到,张女士躺在床上,身边放着一只废旧轮胎,已磨损成了白色。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徐师傅给妻子按摩用的。徐师傅说:“由于运动神经受损,她的嘴根本无法动弹,我只有将食物用嘴嚼碎后喂给她吃,一顿饭经常要吃四五十分钟。”由于张女士长年卧床,为防止身上长痱子和疮,徐师傅每天给她洗两次身子,隔几小时要按摩、搓身子。

  最对不起女儿徐媛

  徐师傅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在填报志愿时,她选择了兰州工专。她说:“这个学校学费不是很高,离家又近,还可以照顾妈妈。”徐师傅说:“这些年来,我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比起其他孩子,她吃的苦太多了。”记者注意到,在徐媛(化名)的桌子上,刻着这样的话语:“不要浪费时间,坚持走向胜利,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我死也不认输。” (来源:兰州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