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窦铁成新书首发会:国企不转机制上市也没用(图)

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书《知识型产业工人窦铁成》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余京津)“我们中国中铁上市后,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知名度不断上升。但国企上市并不是万事大吉。如果机制不转换,国企即便上市也没用。”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大华7月20日在“《知识型产业工人窦铁成》首发座谈会”上如是说。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大华

  本次座谈会由中宣部新闻局、中组部新闻办公室、全总宣传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传中心以及国资委宣传局共同组织召开。新书《知识型产业工人窦铁成》作为“时代先锋”系列丛书中的一册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中铁出版的窦铁成事迹读本

  全国劳模窦铁成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担任电力工高级技师。他参加工作30年来,先后主持安装铁路变配电所38个,全部一次性验收通过,一次性送电成功,全部获得优质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窦铁成为企业节省成本、创造效益1380万元。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知识型工人窦铁成的先进事迹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宣传。

全国劳模窦铁成在首发会上发言

  在石大华看来,窦铁成身上体现的“五种精神”不仅是“中铁精神”的一部分,也是对中国中铁深厚的企业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他认为,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中国中铁的最大优势和独特资源。中国中铁树立“金牌工人”窦铁成为企业的学习典型,也是中国中铁藉去年成功上市之后继续进取,积极转换机制、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员工整体素质的一个内容。

  石大华透露,中国中铁去年上市后,在资本市场上获得大量资金,使该企业从“打工型”企业成功向投资型企业转型。预计今年,中国中铁将注销100多家公司,对全集团的资金、设备、产业链、人员等进行集中整合,并将支柱产业向城市地铁、房地产、矿业等方面调整。

中央五部委领导向首都部分记者赠送新书

  石大华表示:“上市前,作为国企,我们压力大;上市后,我们的压力更大!中国中铁愿意再创辉煌,为中国的国企探索出一条成功发展的路子。”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刘汉俊在首发仪式上对窦铁成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一线普通工人成为草根英雄,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产业工人的典型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以窦铁成为代表的产业工人是中国的脊梁,其背后的一批中央国有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可靠力量。他祝愿中国中铁永远是中国经济主战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刘汉俊

  中组部、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等部委的有关领导及中国中铁的部分高管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铁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