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时评:昆明7-21公交车爆炸事件令人发指(组图)

  7月21日上午7时10分、8时05分左右,在云南省昆明市人民西路云大医院侧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分别发生公共汽车爆炸案。图为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爆炸发生现场已经禁止通行,警方正在紧张地进行现场勘查工作。中新社发杨洋 摄
  7月21日上午7时10分、8时05分左右,在云南省昆明市人民西路云大医院侧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分别发生公共汽车爆炸案。图为警方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爆炸现场拉起警戒线,禁止一切行人车辆通过。中新社发杨洋 摄

  7月的昆明,正是这座美丽的高原城市一年中最惬意的日子,避暑的旅游者也纷纷来临,气温不热不凉,街上鲜花不断。

  然而,7月21日上午7时05分许,昆明市公共汽车公司一辆54路公交车在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侧门附近的人民西路上发生爆炸,造成1死10伤(其中1人重伤,死者王德芝,女,1978年1月26日生,云南楚雄牟定人)。
随后,8时10分许,昆明市公共汽车公司另一辆54路公交车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生爆炸,造成1死4伤(死者陈仕飞,男,1982年7月4日生,云南丽江大研镇丽江教育学院人)。

  两起建国以来第一次在昆明发生的公交车爆炸事故,震惊了全昆明市市民。过去,在电视电影上看到过这一类平民百姓牺牲的事件,伤痛之余,总觉得离我们这个城市很远。可如今,两条鲜活的生命就在瞬间消失,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身边的普通市民呀。

  事发之后,昆明市主要领导赶赴现场医院,公安部门也及时采取措施,并向社会公布了爆炸情况。虽然事发突然,但昆明市的紧急应对机制发挥了很大作用。尽管现在还不可能马上查清原因,但各部门已在紧张工作中,相信不久就会给大家一个回答。

  小说家言,侠客和暴徒的区别,就在于看他针对的是什么人。法治社会,侠客早已消失,而无论是国际国内,制造针对无辜百姓,给老百姓带来生命财产损失的,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是被谴责的对象。在昆明这个“春融万物”,各少数民族亲如一家的城市,发生这样的惨剧,如果是真有人故意制造爆炸事件,无论他是什么组织或个人,都将遭到所有人的唾骂!

  两条平民的生命,对于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无价的,那位死去的妇女,有一位5岁的女儿,事发当时她正准备回家给女儿过生日,今后每一年,当女儿的生日来临,却恰恰是母亲遇难的日子,对于女儿、丈夫来说,简直是拿刀子割心的疼痛,任何一个姓有良知的人不妨将心比心想一下,情尤何堪!

  昆明,乃至全中国,都不是某些组织和个人铤而走险的地方,任何伤害平民,以老百姓为敌的行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都只会带来可耻的下场,昆明人在看,全国人民在看,如果真有杀人凶手,就算他躲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找出来为自己的罪行负责,以告慰死者在天之灵和家属,让恐怖的阴影远离昆明的上空,春城春天永驻!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洋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