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54名驴友迷路雨夜被困秦岭深处 警民成功搜救

  19日晚,在秦岭深处的莲花石附近,154名驴友迷路被困,长安区各部门出动65名人员连夜集结,全力搜救。到昨天下午3时30分,被困驴友全部安全出山。

  带队者迷路 驴友被困山中

  7月19日上午,钻山豹俱乐部组织150名驴友前往长安区鸡窝子秦岭梁上登山,他们原定路线是从分水岭—牛背梁—莲花石—东坪沟进行穿越,计划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出山。
上午10时许,150名驴友分乘4辆大轿车来到秦岭分水岭,然后沿着山路向东北方向攀登。下午1时左右,他们沿着牛背梁到达了莲花石附近,原本他们应该向东北方向行进,穿过草甸,直达东坪沟出山。然而由于带队者迷路,领着众人一直向南走去,连续翻越2座山。到晚7时左右还在莲花石南边的朝天躺沟底里转圈,随着天色越来越黑,大家不敢再轻举妄动,准备天亮再赶路。不料晚上9时开始,倾盆暴雨从天而降,150名驴友被困深山饥寒交迫,只能在暴雨雷鸣中苦熬等待救援。

  天降暴雨 营救人员连夜集结

  当晚,因为驴友们一直未归,家属担心亲人安全,连夜报警。接到报警后,长安区公安民警、消防战士、滦镇街道干部、滦镇医院医护人员、鸡窝子村村民组成的65名救援人员立即向鸡窝子集结。20日凌晨3时集结完毕,并成立了临时救援指挥部,部署营救工作。考虑驴友可能会从东坪沟和宁陕县的广货街一处山口出山,他们分成两支救援队,一路准备从东坪沟进发,穿过草甸,赶到莲花石一带搜寻;另一路赶至宁陕县广货街一处山口接应。

  营救人员与驴友山中相遇

  早晨7时许,营救人员进山搜救,由于夜里刚下过雨,山中小道泥泞湿滑,有许多路已被河水淹没。营救人员不畏艰险,涉水趟河,连续翻过6座山,有时甚至是用砍刀开路,急行20公里左右到达莲花石附近。中午12时06分,当营救人员准备继续前行时,远远听见山间传来说话声,寻声望去,发现众多驴友正朝他们这边走来。

  原来这150名驴友迷路后,与另一个登山队的4名驴友相遇,他们一起按照记忆中的路线,摸索着原路返回,当他们走到莲花石时,终于与营救人员会合。由于长途跋涉,驴友们已经疲惫不堪,营救人员立即将身上带的方便面和水发给驴友们,让他们及时补充能量。

  一路搀扶护送出山

  在这批迷路的驴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7岁,最小的只有9岁。中午12时30分,在暂短的休整后,搜救队带领着迷路驴友按照原路开始返回。经过一夜的暴雨和煎熬,驴友们已经筋疲力尽。途中一段,由于暴雨使很多道路被淹没,悬崖峭壁上一条小道就成了出山的唯一途径。为了确保驴友们的安全,武警消防战士用随身携带的救援绳,率先攀爬至峭壁上,将绳子两头固定好,紧贴峭壁拉起一条保护绳,保证驴友们安全行进。在营救人员搀扶帮助下,驴友们通过险段和河谷,终于返回到秦岭分水岭。

  家人重逢相拥而泣

  据了解,上午10时30分,两名驴友按照原路从分水岭出山,马上向下面指挥部报告了他们的返回路线和山里驴友的情况,随后指挥部调集人员和车辆赶至分水岭接应。由于手机在山中没有信号,指挥部并不知道搜救队已与迷路驴友相遇。此时,上百名驴友的亲属聚集在分水岭亭子口焦急地等待着家人的消息。从下午1时开始,驴友陆续从分水岭出山,到下午3时30分,154名驴友全部安全出山。许多前来等候消息的亲属看见自己的家人平安顺利出山,纷纷相拥流下热泪。(黄亚平张黎娜 董越 鼎华)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