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少林寺开光佛像已运抵郑州 23日将拍卖(组图)

少林寺四面千手观音开光大典现场
少林寺四面千手观音开光大典现场

参与开光的部分高僧
参与开光的部分高僧

参与开光的少林寺五方佛
参与开光的少林寺五方佛

  昨天(20日),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联同美国、印度、斯里兰卡、越南以及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107名高僧开光的宝贵红瓷器——少林佛像已经运抵郑州,23日上午将在郑州兴亚建国饭店拍卖。

  7月19日上午,“关爱满中原慈善助未来”慈善义拍中河南富贵红公司捐赠的十几尊佛像瓷器和少林寺四面千手观音,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联同美国、印度、斯里兰卡、越南以及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107名高僧唱念的《大悲咒》、《心经》声中,正式开光。

据悉,参与开光的12这尊富贵红瓷器将全部拍卖,所得费用将为少林寺慈幼院的孤儿们捐建一座图书馆。义拍热线:0371-63827793。

  此次参与义拍的12尊佛像中,渡海观音和渡海达摩各一尊,少林寺五方佛两套(10尊)。截止今天(7月21日)上午,已有30多名收藏爱好者报名参加拍卖。

  相关链接:

  开光,又称开光明、开眼、开明、开眼供养,就是新佛像、佛画完成要置于佛殿、佛室时,举行替佛开眼的仪式。《禅林象器笺·垂说门》中说:“凡新造佛祖神大像者,请宗师家,立地数语,作笔点势,直点开他金刚正眼,此为开眼佛事,又名开光明。”在佛教中,只有经过开光后,佛像便不是原来的木雕石塑,而是具有宗教意义上的神圣性,受到佛教徒的顶礼膜拜。

  开光时,先将佛像安好,诵经及咒语,奉请菩萨安座,然后请高僧为佛像开光说法。《黑谷灯语录》中说:“开眼者,本是佛匠雕开眼,是事开眼;次僧家诵佛眼真言,诵大日真言,则成就佛一切功德,此谓开眼也。”所以它是为佛像举行一种说法仪式。开光时,由于佛菩萨的功德不同,主法者所说的法也有所不同,并且主法者常常会提到为佛像开“六通”,即眼通、耳通、鼻通、舌通、身通、意通,这是让佛像具有六种神通:即点眼眼通,真见无所不见;点耳耳通,妙闻遍及十方;点鼻鼻通,普嗅法界诸香;点舌舌通,演说妙法无穷;点身身通,分身尘尘刹刹;点意意通,能鉴三世群机。开光仪式一般是主法者先拿起新毛巾在佛像前做一个擦佛像的动作,说一首偈语,赞颂佛菩萨的功德;其次再用镜子向佛像正面对照,说几句寺院、佛像完成的因缘;然后主法者拿起朱砂笔,再说一首偈语,将朱砂笔向佛眼的方向作一个“点”的动作,大喊一声“开”,整个仪式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释永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